雷鋒就在我們的身邊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13 16:30:00
央視網 | 2022-06-13 16:30: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雷鋒精神被我們銘刻,它永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我們要學習這種美德。學習雷鋒,不但是一種精神,還是一份行動。通過這次的所見所聞,我對雷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在我家的小區裏,有一個小小的人工湖。湖水碧綠,湖中有一些小魚在快活地游來游去。晴朗的天氣,居民們在湖邊散步,孩子們在湖邊玩耍,小區裏不時傳來陣陣歡聲笑語。

可是,前段時間,來了一場沙塵暴,狂風肆虐,黃沙漫天,不知從哪兒刮來了許多的垃圾在空中耀武揚威。沙塵暴過後,湖裏留下了許多垃圾,昔日美麗的湖變成了“垃圾湖”。人們走到湖邊不禁皺起了眉頭。

那一天,一位叔叔拿著一個竹竿子來到了湖邊,嘴裏還説著:“釣魚嘍!釣魚嘍!”我心想:這個湖旁邊明明寫著禁止釣魚,這個叔叔為什麼要釣魚呢?他不識字嗎?只見叔叔拿著竹竿,將半個身子探過欄杆,費力地挑起一個塑料袋,用手撿起放進了他隨身帶著的蛇皮袋裏……我恍然大悟——叔叔不是在釣魚,而是在打撈垃圾呀!

叔叔打撈完,已經滿頭大汗了,我連忙拿了一瓶水,笑著對叔叔説:“叔叔,喝點水吧,您辛苦了!”叔叔憨厚地笑了,“謝謝你,小朋友!”

叔叔的舉動讓我想到了雷鋒叔叔,他為了人民、為了小魚的家園默默地付出,這不正是雷鋒精神的寫照嗎?原來,雷鋒就在我們的身邊。

遼陽市首山農場學校  褚子雯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雷鋒就在我們的身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