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後悔!”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10 16:22:27
央視網 | 2022-06-10 16:22: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爺爺,您的手現在這樣抖,您後悔嗎?”

“我不後悔!”

每一次,我拉著爺爺不停顫抖的手,心疼地問他的時候,爺爺都這樣毫不猶豫地回答。

爺爺18歲參軍到西藏,在反擊印度時,子彈從他頭上飛過,差一點沒能回來。但是,他不後悔,他説在黨的領導下,打贏了,很自豪。

後來,爺爺加入了中國共産黨,並和奶奶結了婚。可是,由於工作的特殊性,爺爺好多年都沒有和奶奶見上面。結婚7年後,才有了我的爸爸。

什麼工作這麼神秘,還不能和家人見面?

爺爺説,他是一名高級焊接工。作為黨員,他毫不猶豫地接受了組織的安排,告別奶奶,隱姓埋名,到核工業部工作。他工作的地方在四川省綿陽市的一座深山裏,那裏面有很多錯綜複雜深不見底的洞,洞裏藏著各種各樣的武器,爺爺就是專門在洞裏焊接核導彈外殼的。

由於長期跟核導彈打交道,爺爺患上了嚴重的輻射病--錳中毒。他的聽力下降了,雙手也經常顫抖,有時候連筷子都拿不穩。

“什麼是錳中毒?”我不解地問。

“那是一種輻射病,永遠也治不好,會讓身體很痛苦。”爸爸小聲回答到。

輻射病是什麼病?我還想問,可是看著爸爸凝重的眼神,我忍住了。

“爺爺,你真的不後悔嗎?”我仰起頭問。

“能夠保家衛國,這是一個黨員的光榮,有什麼後悔的?要知道,正因為有了核武器,美國和蘇聯才怕我們。再説,這個病又不死人,呵呵。”爺爺慈祥的笑了,但語氣還是那麼的斬釘截鐵。

爸爸説,正因為有了無數像爺爺這樣擔當使命、不怕犧牲的黨員、官兵和科學家,中國才有了原子彈、氫彈、巨浪彈道導彈、東風洲際導彈等系列大國重器,保衛了祖國,幸福了人民,中國才一步步走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我知道,2019年國慶大閱兵,首次亮相的東風-41洲際導彈,是我國最先進、最具有威懾力的大國長劍!

我記得,今年3月23日,“天宮課堂”第二課在中國空間站開講。神舟十三號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給我們演示了太空“冰雪”實驗、液橋演示實驗、水油分離實驗、太空拋物實驗等一系列炫酷又好玩的實驗。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雄于地球,笑傲宇宙!

我還記得,在建黨100週年慶祝大會上,習近平爺爺説,一百年前,中國共産黨成立並形成了偉大的建黨精神,帶領全國人民團結奮鬥了一百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原來,就是偉大的建黨精神讓爺爺無怨無悔!望著飽經風霜,滿臉滄桑的爺爺,握著他顫抖的雙手,我決心,長大後加入共産黨,繼承和發揚偉大的建黨精神,建設祖國,永不後悔!

唐小其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我不後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