雛鷹展翅正當時 少年逐夢新征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10 16:31:03
央視網 | 2022-06-10 16:31: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小時候,我喜歡看星星,總在冬夜的燦爛星河中搜索“獵戶的腰帶”,在夏夜的浩瀚星空中尋找“天蝎的心臟”。望著璀璨星辰,我心中充滿了無限嚮往——什麼時候可以遨遊太空?什麼時候可以追星攬月?近距離觀察銀河的顏色,在廣袤的宇宙中盡情地歡呼,成為在我心中逐漸清晰、堅定的“航天夢”。

“我已出艙,感覺非常良好”,這是神舟十三號飛行員出艙後表達出的“宇宙級”自豪。2022年4月16日,在太空出差183天的神舟十三號乘組順利返回地球。“最牛出差三人組”終於回家了!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圓滿成功。我在電視機前全程觀看了直播,激動不已。

作為中國航天的“鐵桿粉”,我從書上知道中國航天發展特別難。近代中國航天事業起步較晚,在發展初期就受到了國外勢力的技術封鎖,可以説,中國航天的每一步都走得異常艱辛,但每一個小小的進步都異常鼓舞人心。早在兩千多年前,屈原仰望蒼穹,發出“天問”;在兩千多年後,我們仰望星空,“嫦娥伴月”、“北斗環繞”、“天問探火”、“神舟起航”。一次次飛天逐夢,把一個個夢想變為現實,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突破封鎖,彎道超車,我們中國人用行動印證了那句話——巨人對我們技術封鎖,不讓我們站在肩膀上,唯一的辦法就是自己成為巨人。

小時候,我以為“航天夢”只是我自己的夢;長大一點才明白,探索浩瀚宇宙,發展航天事業,建設航天強國,是我們全體中華兒女共同追求的“航天夢”!為了實現這個偉大夢想,我們新時代少年兒童,要弘揚航天精神,銘記航天歷史,關注航天動向。為了實現這個偉大夢想,可愛的學校為我們貼心安排了“飛天課程”,讓我們這些好奇的小雛鷹更好地了解航天航空知識,理解飛行原理,引導我們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為了實現這個偉大夢想,愛我的爸爸媽媽帶我參觀各種展覽,聆聽專業講座,觀看紀錄影片,購買書籍雜誌,增加知識儲備,持續激發興趣。為了實現這個偉大夢想,我將以航天英雄為榜樣,學習他們愛黨報國、忠誠使命的堅定信念,學習他們勇擔重任、勇攀高峰的革命精神,學習他們矢志不移、追求卓越的高尚品格,學習他們嚴謹細緻、精益求精的務實作風,爭做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的新時代好少年!

神舟十三號航天英雄們的征程已告一段落,但中國航天前進的步伐永不停歇。我們將站在航天英雄們巨人的肩膀上,傳承航天精神,接續前輩力量,以“科技夢”助力“強國夢”,以“航天夢”助推“中國夢”。請黨放心,強國有我!我們新時代少年必將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書寫新的華章!

北京西城育翔小學 潘俊庚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雛鷹展翅正當時 少年逐夢新征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