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之書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10 10:45:58
央視網 | 2022-06-10 10:45: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得一個大雪紛飛的冬日,窗外銀裝素裹,我獨自坐在書桌旁,欣賞著剛畫好的呆萌可愛的冰墩墩。朦朧間,我仿佛置身於一個冰雪的世界。

這時,冰墩墩向我跑過來,我正想擁抱它,它卻用手指了指我的身後,我扭頭一看,哇,蘇翊鳴哥哥,我竟然來到了北京冬奧會的比賽現場。蘇翊鳴哥哥迎著日光出發了——順暢的滑行、騰起、反轉、抓板……一系列動作一氣呵成。三次滑行,一次比一次精彩!182.5分!蘇翊鳴哥哥強勢奪金!

畫面一轉,看到蘇翊鳴哥哥正在刻苦地訓練,不斷嘗試著高難度的動作,反復練習。他一直在練同一個動作,不知道練了多少遍,教練終於喊了一聲“停”。翊鳴哥哥滑到場邊,與他的教練討論著什麼,時不時用手擦一擦面頰上的汗珠。過了一會兒,便又開始了訓練……

畫面漸漸模糊,我從夢中醒來,夢裏的景象仍在眼前閃爍。

我查閱了蘇翊鳴哥哥的故事。為了挑戰一個高難度動作,他需要反復練習六個小時。繁重的訓練曾經讓他在一週之內滑壞了四塊雪板。高難度的動作,稍有不慎就會骨折、摔傷,一次次的身體歷練,一次次的精神考驗,沒有超強的意志力,怎麼能堅持下來呢?

我不禁想到自己,眼前的數學題一時令我毫無思緒,甚至開始畫起畫兒來。這道題看上去挺簡單,可實際上複雜得很,我剛剛拿著筆,在草稿本上不停地演算,腦子不停地轉動,抓耳撓腮、冥思苦想、絞盡腦汁,卻還是像只無頭蒼蠅似的,一點頭緒也沒有。

我有點想放棄了,可是,夢境中的蘇翊鳴哥哥的刻苦訓練、永不言棄的畫面一直閃爍在我眼前。我要向蘇翊鳴哥哥一樣,不能放棄。於是,我又重新振作起來,努力地思考這道題的答案:我仔細地觀察每一個條件,認真地分析每一個句子的含義,每讀一句,都渴望在其中找到什麼線索。“哦,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終於解開了。”我高興地叫了起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確,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無數渴望成功的人中,都付出了努力,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不經歷一番挫折,怎麼會成功呢?你瞧,我也是如此。

少年強,則國強。我何不以翊鳴哥哥為榜樣,去做一個不懈奮鬥的少年呢?翊鳴哥哥就是一本書——一本教我迎難而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前進的努力之書!

有了這本書,我要自豪地説一聲:請黨放心,強國有我!

天津市河北區月牙河小學 五年3班 楊詩語

輔導老師:李淩蕊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努力之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