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踏實實做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6-10 14:46:27
央視網 | 2022-06-10 14:46: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陽春三月,風和日麗,爸爸帶著我們回老家。山裏空氣清新,一路花紅柳綠,春意盎然。我們這次回來是專門去摘棠梨花的,那是媽媽最喜歡的屬於春天的美食。

我和媽媽背著背簍,裝著水,拿著一根長棍,就出發去山上了。走了一會,經過苗族村,爸爸指著村裏一棟棟黃色的房子説:“你們看,村裏這些和小別墅一樣漂亮的房子,前幾年苗族村還都是破舊的土房子,現在變化真大啊!”我好奇地問:“爸爸,為什麼房子顏色和樣式都一模一樣呢?”爸爸笑著説:“是啊,全部一起蓋的。這要歸功於國家政策好啊,在政府扶貧政策支持下,國家補助到人,他們只出了很少一部分錢就蓋起來了。現在住得多好,以前人都是緊挨著豬圈住的。”看著一棟棟黃色小樓,外墻都畫著苗族人民勞作、生活、婚嫁的畫面,村裏水泥路整潔乾淨,好多戶門口都停放著麵包車、小轎車。爸爸邊走邊説:“黨的政策好,少數民族這幾年生活改善尤為明顯。你看,那邊地裏一大片蓋著網的土地,裏面都是他們承包土地種的藥材。大家靠著勤勞和黨的政策,生活越來越好了。”

通過看電視和網絡瀏覽新聞,我知道了我們祖國正越來越強大。航天有:神州十三號;海上有:蛟龍號、遼寧號;望遠鏡有:“中國天眼”……此刻又親眼目睹了老家苗族村的變化,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厲害了,我的國!       

古人曰: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要踏踏實實地最好每件事,爭做一個有文化、有夢想、愛國的、誠實的好少年。

昆明市官渡區方旺中心學校

三10班 黃雅琳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踏踏實實做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