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艷名校長工作室:為每位學生終身幸福奠基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6-09 17:15:45
教育部 | 2022-06-09 17:15: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周艷,中學正高級教師,語文特級教師,江蘇省海州高級中學學校黨委書記、校長,江蘇省五一巾幗標兵,江蘇省第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黨代會代表,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周艷校長工作室主持人。周艷校長統領鹽城市龍岡中學、常州市第五中學、泰州市第三高級中學、蘇州高新區第一中學、徐州市銅山中學、沭陽縣建陵高級中學、南京市雨花台中學、江蘇省板浦高級中學及涼山州普格縣中學,輻射大涼山,形成“1+8+1”蘇普教育共同體。

周艷校長耕耘海州高中三十二年,掌舵海中十三個春秋,提出“理性人生教育”思想,指向“為每位學生終身幸福奠基”教育目標。“理性人生教育”是發展學生理性意識、理性能力、理性精神,以培養學生具備真、善、美公共生活的良好公民素養為基本目標,最終能實現幸福、自由人生的一種教育思想。海州高中以課程品質為“理性人生教育”搭建路徑,讓師生在校園裏得到成就感、歸屬感、價值感。學校現有正高級教師7人、省特級教師3人、省“333”對象3人、市級重點培養對象96人、國家、省市教學基本功一等獎獲得者 80 余人。一支理論水平、教學水平和研究水平高的教師隊伍強力推進教育質量的提升,學生在國家、省、市學科奧賽中獲獎人數近千人,升入海內外一流高校的畢業生人數年年遞增。學校被南京大學、同濟大學等30余所重點高校定為優質生源基地,先後獲得了全國群體工作先進集體、省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先進集體、首批省智慧校園示範校等眾多榮譽稱號。

工作室堅持成員校共進,薄弱校共建。工作室成員校分佈江蘇省各市,大家在周艷校長統領下共進的同時,實地為普格教育排憂解難。以工作室主持人周艷的報告講座為抓手,促進辦學品質精進化,推進蘇普教育共同體建設;以海州高中“設施興校、名師揚校、管理立校、教學強校、科研名校”治理經驗帶動成員校發展;以“名特優”最強團隊與普格縣中學校的管理幹部、一線教師結成“蘇普青藍工程”,優化支教模式;以簽署九個方面長效幫扶的項目合作書鑄就治理體系治理能力;以親自示範為校長領航把脈傳經;以“互聯網+”實現連心結誼;以教企團社會攜手,溫暖共建普格教育,設立“蘇普杯青年教師技能大賽”獎勵基金、“索瑪花開教師獎勵基金”,捐贈圖書及體育藝術器材、捐贈衣物及相關生活用品,向普格縣援助財物共累計資金約130萬元人民幣。周艷名校長工作室既以智力教育幫扶為主,同時發揮江蘇的資源優勢,以蘇派教育風範,譜寫教育脫貧攻堅的優質、特色篇章。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周艷名校長工作室:為每位學生終身幸福奠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