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爽名校長工作室:賦予“立人教育”更加豐富的時代內涵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6-01 19:53:49
教育部 | 2022-06-01 19:53: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寇爽是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寇爽工作室主持人,畢業于北京師範大學,教育管理碩士,中小學高級教師,河南省政府督學,河南省學術技術&&人,河南省教育系統優秀教育工作者,河南省教育廳優秀管理人才,鄭州市政協常委。現任鄭州市鄭州師範學院初等教育學院副院長、鄭州師範學院附屬小學集團校黨總支書記、校長。  

  工作室共有6名成員校長,秉持資源共享、智慧共融、凝練思想、協同創新的發展理念,通過課例研討、專家引領、主題論壇、管理診斷、考察觀摩、課題研究等組織形式,實現成員校比肩同行,共同發展。   

  鄭州師範學院附屬小學始建於1931年,在繼承優秀辦學傳統的基礎上,不斷融入新理念、新思路,2018年底寇爽校長到校履新之後,系統構建了學校的頂層設計和辦學哲學,明確提出“立人教育”的辦學理念,將“五育並舉、立人至上”作為行動綱領,積極改革學校管理架構,改善辦學條件,完善“三好生”課程體系和“學本課堂”教學模式,努力探索“雙減”背景下學校的高質量發展,以全體教師對教育創新的深刻領悟和校本實踐,賦予了“立人教育”更加豐富的時代內涵,取得了良好的實踐效果,並與惠濟區政府合作,託管鄭州師範學院第二附屬小學,邁出集團化發展的第一步。    

  通過三年的共同探索,工作室通過搭建多元、豐富、高端的學習平臺,與各成員學校共同探索學校發展的新路徑,促進學校內涵發展和品質提升,有效地推動了學校思想凝練,探索了校長們的學習交流、研究提高、合作互動、內涵發展的人才培養新機制,輻射和引領成員學校校長開展理論和實踐研修,提升辦學理念能力,在示範引領過程中進一步檢驗、豐富、提升教育思想,最終形成具有鮮明特色的寇爽名校長工作室品牌。寇爽校長積極承擔社會責任,遠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四川省、雲南省等地,開展教育幫扶,傳遞優秀的辦學思想。同時,作為鄭州市政協委員,積極參政議政,促進區域發展,最大限度地發揮了寇爽名校長工作室的示範引領作用。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寇爽名校長工作室:賦予“立人教育”更加豐富的時代內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