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東名校長工作室:努力創辦高品位現代化學術型高中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6-01 20:00:58
教育部 | 2022-06-01 20:00: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魏東,四川省綿陽中學黨委書記、校長。正高級教師,二級教授,全國模範教師。四川省特級教師、四川省政府督學、四川省學術和技術&&人、四川省有突出貢獻優秀專家,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魏東校長工作室主持人。  

  魏東校長以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人生追求,以“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為己任,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為辦學之本,構建了“黨建引領、一核六維,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品位教育質量管理模式,提出了“思想領先、全面育人、品位教育”三大辦學理念,以“綠色德育、健康課堂、全員閱讀”三大工程為抓手,全力培養“品德高尚、行為高雅、能力高強”的拔尖創新人才。

近年來,學校育人理念持續革新,各項改革不斷深化,辦學質量穩步提升,品牌建設成果豐碩。學校先後榮獲四川省教育工作先進集體,四川省文明校園,入選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教育改革發展典型案例,被授予綿陽市最高榮譽——“建設中國科技城和西部現代化強市先進集體”,被授予四川省質量最高獎——“四川省天府質量獎”。面向未來,魏東校長提出“二次創業”,以創新驅動引領、多極多點支撐、人才強教強校、堅持開放辦學四大戰略,努力創辦全國超一流、世界有影響力的高品位、現代化、學術型高中。  

  魏東校長帶領學校勇擔名校使命,主動服務國家戰略,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為軍育飛。學校爭創拔尖創新人才培養新高地,4年來,為國家和軍隊共培養了132名飛行與指揮專業學員;近5年來,有1000余人進入全國排名前列的著名高校學習,實現了千家萬戶對美好教育的嚮往。工作室現有成員校長6名,輻射四川省,幫扶大涼山,助力小康,同行致遠。6所團隊成員學校教育質量持續優化;5所對口幫扶的城區薄弱初中,發展成效明顯。工作室積極助推縣域薄弱高中崛起,7批近50余名骨幹教師和管理幹部領辦的北川中學全面進步;主動幫扶民族地區教育發展,工作室派出6名教師赴涼山州開展為期一到三年的支教幫扶,工作室成員赴涼山州昭覺縣、越西縣、布拖縣進行實地指導幫扶。“四川雲教”綿陽中學網絡直播班面向全省邊遠地區12所學校近萬名學生同步直播課程,為四川基礎教育發展貢獻綿中力量。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魏東名校長工作室:努力創辦高品位現代化學術型高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