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靜名師工作室:用愛心抒發教育情懷和體育精神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6-01 19:17:20
教育部 | 2022-06-01 19:17: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顧靜,武漢市教育科學研究院體育教研員,湖北省特級教師,教育部全國中小學體育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顧靜名師工作室主持人,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師範類專業認證專家。顧靜老師先後榮獲“全國優秀教師”、“湖北省荊楚教育名家”、“湖北名師”、“湖北省女職工建功立業標兵”等榮譽稱號;被華中師範大學、湖北大學、中南民族大學、江漢大學等多所高校聘為全日制校外碩士研究生導師。顧靜工作室歷時六年的運作和成長,先後分四批次共招收學員45人,以骨幹與名師培養的方式,把“卓越”與“領航”的種子撒向荊楚大地。 

  顧靜在32年的體育教育工作中,始終秉承“快樂體育 幸福人生”的教育理念,立足崗位職能並積極借助各種平臺,開展以課程資源建設、教學方式與學習方式變革等為主題的教育教學探索,先後探索出“快樂激創式”教學模式和“幸福體育”教學理念,營造出良好的體育教育生態,為武漢市體育教育質量提升盡力奮鬥。她曾獲全國首屆中小學體育優質課比賽一等獎;主持完成3項省級重點課題研究;主編《居家運動課堂100例》《荊楚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概覽》等20余部教材和叢書,20余篇論文先後在全國核心刊物公開發表。  

  顧靜老師熱心公益服務,勇擔社會責任,用愛心抒發教育情懷和體育精神。多年來,顧靜老師持之以恒地助力貧困學子、殘障兒童,結對幫扶少數民族學子,積極參與教育脫貧攻堅,默默奉獻愛心,體現了一名共産黨員教師的責任與擔當。  

  顧靜名師工作室的成立,賦予了她更崇高的理想與更新的追求,取得了更豐碩的成果。工作室學員28人次榮獲全國體育教學比賽、教師教學技能大賽中獲一等獎;參加全國和省級教科研課題研究3項;36人次獲得全國、省論文評比一、二等獎;核心刊物發表6篇。顧靜名師工作室從定點擴展到多線延伸,直至全面輻射,探索形成了“研討、送教、支教;挖掘、指導、培養”的跨學科、跨地域的工作模式。特別是陳波老師,遠赴雲南省怒江州支教,受到當地師生的廣泛讚揚,和其他怒江支教老師一起,獲得全國“最美教師團隊”榮譽稱號。  

  新時代,新征途。顧靜老師團隊和她的體育教育,在讓體育運動成為幸福生活風尚的事業追求中,一路綻放精彩。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顧靜名師工作室:用愛心抒發教育情懷和體育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