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良好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31 11:57:46
央視網 | 2022-05-31 11:57: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4月16日,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三位航天員從遙不可及的宇宙出差回來,向祖國人民報到“感覺良好”。凱歌再一次在中華大地奏響,那是摘星攬月、探索浩瀚的豪邁;是永不停歇、追夢不止的堅持;是“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載人航天精神。當看到新聞的一剎那,我熱淚盈眶,興奮至極,因為在這之前,我兩次收看了“天宮課堂”,深深體會到“感覺良好”這四個字沉甸甸的分量。我知道“可上九天攬月”寄予著我們的夢想,我們的目標是星辰大海,我們的心願是復興強國。

我是一名小學生,我也有“感覺良好”的巔峰時刻。那是2021年的夏天,我們迎來了新疆柯坪縣的少先隊員們來長興參加“湖柯一家親‘石榴籽’夏令營”活動。我們和新疆小夥伴們一起學習、一起互動、一起交流,在短短的七天朝夕相處的日子裏,我們一起畫畫,一起玩小遊戲,一起分享生活和學習趣事,不亦樂乎。其實,我和我的很多同學都沒有去過新疆,去過柯坪,在我們的印象中,新疆是那個遙遠而又美麗的地方,那裏有吐魯番,有甜甜的哈密瓜,有風吹草地見牛羊,還有能歌善舞的新疆人民。幸運的是,在這次夏令營活動中,我交到了新疆好朋友——結對小夥伴開日曼,我還收到了開日曼的奶奶親手做的帽子,從陌生到熟悉到親熱,我收穫了別樣的友情。雖然只有短短的七天,我每一天都“感覺良好”,因為,我對神秘的新疆加深了了解,了解了更多關於新疆的知識和風情,我收穫到了滿滿的民族團結的愛。在夏令營閉營儀式上,老師讓我代表長興少先隊員發表感言。我自信滿滿地走上演講臺,我大聲説到:“能參加這樣的夏令營活動,我感覺良好!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去新疆、去柯坪看我們的好朋友們,去感受那個遙遠而又親切的地方的風土人情,讓我們常來常往,一起在湖州、在柯坪,時時處處看見美麗中國。”我的發言贏得了熱烈的掌聲,我再一次體會到“感覺良好”!團結就是力量,那麼各民族的團結必然使我們的祖國更強大。現在我們的一點點微小的努力,都會像種子一樣生根發芽,等我們長大了,我們必將接過時代的接力棒,踏上新的團結奮進的新征程,為中華之騰飛而努力。

作為一名10後的新時代少年,我們生在國旗下,長在春風裏,有幸見證了黨的百年華誕和如今的光輝蓬勃,有倖生活在和平安定的國家,有幸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裏學習,可是哪有歲月靜好,只不過有人在為我們負重前行,他們是疫情來臨時逆行的醫務工作者,是保家衛國的軍人戰士,是默默無聞奮戰在一線各行各業的勞動者們。我和同學們深深地懂得:我們的任務是好好學習,要想一直保持“感覺良好”,就得用知識武裝自己,用思想強大自己,用善意去點亮別人,用團結去召喚和平。

少年正努力,奮進的路上“感覺良好”!

長興縣實驗小學504班 林涵君

指導老師:范新萍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感覺良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