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看我的吧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31 11:47:46
央視網 | 2022-05-31 11:47: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愛我媽媽,媽媽也愛我。但我真的希望媽媽的愛可以更濃厚一點,也希望媽媽可以把更多的時間花在陪伴我上,而不是陪伴工作上。

我的媽媽是一名小學語文老師,她每天都特別忙碌。

我讀書的學校也是媽媽工作的地方。有一天早上,我肚子突然疼了起來,就像有一個淘氣的小鬼,在我肚子裏踢我一樣。我找到媽媽,她正在領著學生朗讀課文。發現我後,媽媽匆匆把我帶到辦公室,給我接了杯熱水,把她的衣服披在我身上,讓我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下,然後簡短地囑咐了一下同事,就閃出門去上課了。

媽媽的同事湊了過來,她關切地摸摸我的頭,握著我的手想讓我暖一些。肚子痛似乎是舒緩了一點,但我又突然泛起了一陣心酸,我多希望在這裡陪著我的人是媽媽呀!過了一會兒,肚子又了疼起來。老師把我送到社區衛生院裏,挂上了點滴。輸液的時間很漫長,針水滴答滴答的聲音,顯得很清晰。陪著我的老師跟我説,待會兒媽媽就會來接你,帶你回家。這句話讓我心中有了一絲甜。滴答滴答,讓人煎熬的等待,終於到頭了!但來接我的那個人卻不是媽媽,而是爸爸,“疫情突發,你媽媽在參加一個行政會,她來不了了。”苦澀涌上我的心頭。

回家以後媽媽也沒有歇著。她一通一通打電話。我有一道題不會做,就拿著去問媽媽。我捧著書本過去,又捧著書本回來。媽媽一直在忙,我前前後後去問了三次,她都在打著電話,只是做出一個讓我離開的手勢。不知道怎麼,我有點委屈。躺在床上,回想著這一天,我不知不覺地流下眼淚,不知不覺地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輕輕地拍醒了。是媽媽,眼睛裏有一絲絲血紅的媽媽。媽媽對我説:“孩子肚子還疼嗎?非常抱歉,沒有陪你打針,也有沒有給你解答你不會的題。對不起,明明讓你在我們學校上學,是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呵護你,但我給你的關愛太少了。”説著説著媽媽突然抽泣起來,我也哇哇地哭了起來。我説:“媽媽,沒事,我知道你愛我,我也知道你很忙。”媽媽緊緊抱住我,我也緊緊地抱住了媽媽。

後來老師給我們講到,許多醫生在全家團圓的年關,去武漢抗疫。為了全國數以萬計的孩子們,他們不得不暫時離開自己的孩子。感動中,我想起了我的媽媽。媽媽不僅有我這個孩子,還有全班50多個孩子。媽媽不僅要兼顧家庭,還要兼顧工作。媽媽雖然普通,但是他的工作卻和抗疫一樣偉大!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媽媽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培育著祖國燦爛的希望!我要更加懂事,更加體諒媽媽!

媽媽,看我的吧!

官渡區曉東小學三二班 周興冠賢 

指導教師:蔣建芬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媽媽,看我的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