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質量標準新國標發佈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2-05-29 10:51:26
新華社 | 2022-05-29 10:51:26
原標題:紅領巾質量標準新國標發佈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趙文君)紅領巾質量標準新國標近日由市場監管總局批准發佈,將於2022年11月1日正式實施。新國標提高了整體質量標準,加嚴了産品縫製和外觀疵點要求。

這是記者28日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的。紅領巾新國標是在2012年版國家標準基礎上進行的修訂,主要在安全、色牢度、色差、實用性等方面進行了加強。在色牢度方面,降低使用過程中染料向人體轉移的風險;在縫製方面,解決容易卷邊和脫線等問題;在外觀疵點方面,要求不再區分正反面,不允許有條狀疵點、斑疵、缺紗和破洞等;在産品標誌方面,增加了紅領巾産品上不應有耐久性標簽、商標標誌等要求,以保證紅領巾的規範性和莊重性。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紅領巾質量標準新國標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