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已為2022屆高校畢業生舉辦264場雙選會

副標題: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05-26 08:58:43
澎湃新聞 | 2022-05-26 08:58:43
原標題:北京市教委:已為2022屆高校畢業生舉辦264場雙選會
正在加載

5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5場新聞發佈會上,談及就業問題時,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表示,截至5月25日,北京市教委為2022屆畢業生已舉辦264場雙選會。

“畢業就業的壓力和焦慮問題,是每年高校畢業生都面臨的雙重壓力,在疫情下更是這樣。這一直是我們關注和服務的重點。”李奕説,前一階段,北京市教委專門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做好2022屆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其中特別強調兩個方面措施:

一方面要求各高校了解每名學生的基本情況,摸清底數,提早謀劃學生畢業和離校安排,保證學生應畢業盡畢業。對於涉及學生從業資格認證的情況,要為學生出具相關證明,儘量降低疫情對學生畢業的影響。

另一方面是,進一步“挖潛”,擴大崗位供給,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各類招聘活動,為畢業生提供優質的崗位。

李奕介紹,截至5月25日,北京市教委為2022屆畢業生已舉辦雙選會264場,其中線上217場、線下47場。同時,北京市教委指導各高校開展黨委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活動,建立了校企合作長效機制,在企業建立起學校就業實踐基地。另外,各高校進一步開拓科研助理、教學助理和行政助理崗位,並落實“特崗計劃”、“西部計劃”等中央基層就業項目,做好了各類選調生、鄉村振興協理員、社區工作者的招錄工作。總而言之,北京正在多渠道、多舉措推動畢業生的就業和創業工作。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北京市教委:已為2022屆高校畢業生舉辦264場雙選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