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印發通知:做好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發佈客戶端  |  2022-05-26 08:57:33
中國教育發佈客戶端 | 2022-05-26 08:57:33
原標題:教育部印發通知:做好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
正在加載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5月24日,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統籌做好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

通知對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堅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要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決克服認識不足、準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堅決築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二是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速做好突發疫情處置,配合做好“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治盡治”以及流調溯源、隔離轉運等重點工作。

三是安全有序做好線上線下教學轉換。要指導學校根據疫情變化,針對不同情況,及時調整教學計劃,完善銜接方案,精心做好線上、線下教育教學有序轉換。

四是持續強化校園生活服務保障。要增強校園服務供給能力,提升管理精細化水平,做好師生員工基本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好師生學習、工作、生活、就醫等需求。

五是科學謀劃暑期工作安排。要合理安排暑假時間,細化暑期校園疫情防控方案,嚴格落實留校師生員工管理,指導離校師生做好自我防護。

六是深入細緻做好教育引導工作。要妥善解決師生實際困難,切實加強師生心理支持,充實師生校園生活。

七是有效提升學校公共衛生服務能力。要切實加強中小學衛生室(醫務室、保健室)、高校校醫院建設。高校要加強自身疫情防控能力建設,科學設置臨時留觀場所,提前儲備隔離緩衝用房,加強駐校核酸檢測專業能力建設,探索建立疫情防控聯合保障機制。

八是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作用。要深入防控一線,深入師生員工,幫助排憂解難,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抓實抓細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教育部印發通知:做好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