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世民名師工作室:用“學科中知識的靈魂”點燃孩子的夢想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5-24 16:42:43
教育部 | 2022-05-24 16:42: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柯世民,重慶市綦江實驗中學教師,重慶英才·名家名師,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柯世民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以“奮進、創新,互助、成長,共享、奉獻”作為工作室核心理念,現有核心成員7名,團隊成員70多名,工作室成員多次在各級教學評選中榮獲獎項。  

  柯世民老師長期紮根一線,秉持“學生人人都能成功、個個都能成才”的信念,關注每一個孩子,成就每一位學生。他用“情境體驗式教學”貫穿于育人始終,凝煉各種案例400多個,出版書籍12本,主持的教研成果、教學成果分獲省級一、二等獎。他用“學科中知識的靈魂”點燃了孩子的夢想,引導學生親身體驗,追問“知與學”的本緣,讓“知與學”內化為學生的智慧,為孩子的自主探究、深度學習助力,讓200多名學生在各級各類創新大賽中個性得到發揮,30多人次在全國創新大賽中獲得獎牌;讓1000多名曾被遺忘的孩子,別人眼中的“後進生”,找到學習的方法、生命的價值和人生的目標,都升入理想的學校,找到了心儀的工作,成為行業的骨幹。 

  作為全國普通高中新課程實施“領航計劃”的團隊成員,柯世民還積極帶領團隊奮戰在新課程改革的一線。近四年來,主持各級教研活動120多場次,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方式,赴甘肅、福建、浙江等省份開課講學,深入重慶市內多個創新課程基地學校指導,得到教育界同行的讚許。柯世民參加教育部基礎課程教參編寫工作,參加全國通用技術課程實驗室配製的研討活動,和公開示範課程內容錄製等,引領上萬名師生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柯世民名師工作室:用“學科中知識的靈魂”點燃孩子的夢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