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景菲名校長工作室:激勵教師在立德樹人實踐中享受職業尊嚴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5-24 16:32:56
教育部 | 2022-05-24 16:32: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劉景菲,黑龍江省雞西市第十八中學校長兼黨支部書記,教育部首屆基礎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成員。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劉景菲工作室由全省各地遴選的10名優秀校長組成,以“成為校長和學校集體展示才能、開拓創新的舞臺,學校改革試驗的高地,校長專業成長的基地,創新學校管理、高品質學校建設的窗口”為建設目標,通過深度學習、實踐創新來示範引領帶動區域教育高品質發展。

  劉景菲校長秉承“用愛與智慧為生命理性成長賦能”的教育理念,以智慧的愛激發生命成長,通過管理創新來發揮激勵的促進作用,改革人才培養模式、完善綜合評價來實現教師發展的自覺和自主,激勵教師煥發職業生命的自覺和精彩,促進學生生命成長的快樂和幸福,把學校打造成師生生命成長樂園,激勵教師在立德樹人實踐中享受職業尊嚴,鼓舞學生在生命潛能開發中成為時代新人,走出了一條培根鑄魂、啟智潤心的立德樹人特色實踐之路。學校先後榮獲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全國特色學校、全國素質教育示範學校等百餘項榮譽,劉景菲校長榮獲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先進個人、中國好校長教育實踐創新獎等榮譽。  

劉景菲校長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向教育貧困地區分享先進的辦學理念、管理經驗,工作室與四川省涼山州昭覺縣東晨中學結成了幫扶共同體、建立培育站,以結對幫扶的方式,選派骨幹教師到涼山州昭覺縣東晨中學支教,開展教師、校長線上線下培訓實踐,提升教育質量,為涼山州教育扶貧和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工作室以堅定信仰、先進思想、高尚師德、專業素養、治校有方,發揮領航示範作用;結合學校辦學特色和突出成果形成高品質學校建設叢書,提供立德樹人、五育並舉實踐參考;工作室建設經驗分享提升區域教育帶動水平,以先進的教育思想建構,“領航”學校、輻射區域教育。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劉景菲名校長工作室:激勵教師在立德樹人實踐中享受職業尊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