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立雄名校長工作室:堅信中國夢就在今天的課堂裏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5-24 16:05:26
教育部 | 2022-05-24 16:05: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楊立雄,現任廣東省佛山市陳惠南紀念中學校長,特級教師,正高級教師,主持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楊立雄工作室。工作室有雲南省教育廳從16個州市鄉村學校遴選出的9位校長,以及3位助理。工作室以教育部“深度學習、導師指導、示範提升”理念為引領,在導師楊志成博士指導下,三年持續開展“生態教育視角下:鄉村學校特色課程文化建設研究”課題,賦能邊疆民族學校勃發“生態”活力,被媒體報道為“用生態教育描繪雲南印象”。  

  楊立雄校長主張教育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純凈育人、生態成才。堅定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目標方向,堅信中國夢就在今天的課堂裏。昆明市滇池度假區實驗學校在運用生態思維規劃學校發展、營造生態育人文化、領導生態課程教學、培育生態教師團隊、優化內部生態治理、調適外部生態環境、構建滇池生態課程體系等方面,取得亮眼的成績嗎,教育界媒體對楊立雄校長進行專題報道。楊立雄校長出版領航專著《生態文明與生態學校建設》,獲全國第五屆教育改革創新傑出校長獎。學校獲首批雲南省現代教育示範學校、國家級環境友好示範學校、全國生態文明教育特色學校、全國生態文明教育百強學校等稱號。2021年,楊立雄校長完成珠海市十字門小學理念設計,倡導“純凈育人,生態成才”的校風;“培根立本,拔節孕穗”的教風;“學習像呼吸,學力可持續”的學風,為粵港澳大灣區這所未來的學校奠定“童心築夢灣區,生態智創未來”品牌基礎。

  楊立雄率領團隊高質量完成國培計劃,以“鄉土”角度設計培訓課程,完成雲南省昭通市鎮雄、彝良、鹽津三縣100名優秀校長的跟崗實踐;完成多批次“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華文學校校長、老師參訪培訓工作。2019年-2021年,楊立雄率領工作室教師積極參與四川省涼山州會東縣中小學支教工作,“涼山支教幫扶團隊”獲2020最美教師團隊稱號。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楊立雄名校長工作室:堅信中國夢就在今天的課堂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