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明確:對疫情發生地返鄉大學生實行免費隔離

副標題:

來源:人民網  |  2022-05-23 08:53:13
人民網 | 2022-05-23 08:53:13
原標題:兩地明確:對疫情發生地返鄉大學生實行免費隔離
正在加載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 (記者李依環)據@鄭州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隨著暑假臨近,全國廣大學子將陸續返豫。河南省委、省政府本著自主自願原則,對願意在鄭州隔離的學子,憑學生證等有效證件,由鄭州市統一安排進行集中隔離。考慮到大學生群體沒有收入來源,鄭州將對這些返豫學子免費隔離。

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提醒返豫學子:首先,來返鄭人員須提前3天報備、主動報備,通過以下任一種方式進行報備:登錄“鄭好辦”APP——返鄭返豫人員登記——返鄭人員登記管理系統進行報備;登錄“豫事辦”APP——來(返)豫報備系統進行報備;登錄“支付寶”APP——豫事辦——來(返)豫報備系統進行報備。

根據報備情況,便於當地摸清返鄭人員、包括上海等疫情發生地返豫大學生的底數,逐人建立信息臺賬,據此錯峰安排隔離點,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並引導錯峰返豫。返豫學子如有問題需要諮詢,可撥打政務服務便民熱線0371—12345和登錄“鄭在抗疫·一幫到底”平臺諮詢。

其次,鄭州市域外來返鄭人員入鄭時須提供“兩碼一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配合查驗健康碼、行程碼)。旅途中做好個人防護。

同時,對於上海等發生本土疫情城市的河南籍高校學生,提前三天報備,首落鄭州後,在鄭州實行7天免費的集中隔離措施,之後點對點轉運至居住地,實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措施。此前返豫隔離大學生已繳費者,將全額退還。

記者了解到,安徽省蕪湖市此前也明確,疫情發生地返蕪大學生抵蕪後,實施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7天隔離期間要落實第1天、第4天、第7天三次核酸檢測;其中,第7天實行雙採雙檢,陰性後方可居家健康監測)。此外,返蕪大學生的所有隔離費用免費,在蕪隔離大學生已繳費者,將全額退還。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兩地明確:對疫情發生地返鄉大學生實行免費隔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