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組織開展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材料(文科類)專項抽查工作

副標題:

來源:教育部  |  2022-05-21 09:49:52
教育部 | 2022-05-21 09:49:52
原標題:教育部組織開展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材料(文科類)專項抽查工作
正在加載

2021年8月,教育部辦公廳印發《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材料管理辦法(試行)》後,各地認真貫徹落實,建立培訓材料審核把關制度,提升工作規範性。為進一步了解校外培訓材料狀況,指導各地守好校外培訓材料育人關口,近期教育部組織對部分省份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材料(文科類)進行抽查,重點聚焦內容的思想性、科學性和適宜性。

抽查發現部分材料中仍有不同程度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一是對一些重要問題和史事的表述有誤;二是未按照中央新精神新要求及時更新有關內容表述;三是學習內容超標超前、應試傾向較明顯;四是選材不當或有科學性錯誤。另外,還發現培訓材料印製不規範、字號過小等問題,不利於中小學生視力健康。

下一步,教育部將向各省通報材料抽查情況及問題,壓實各地責任,該修改的修改,該停用的停用,該問責的問責。繼續推進其他各類材料抽查工作,注重舉一反三,加強對各地培訓材料管理工作的指導和督促,建立健全審核制度,推動材料監管工作更加科學、規範,確保培訓材料的育人導向和質量水平。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教育部組織開展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材料(文科類)專項抽查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