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臺“雙減”實施方案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新聞網  |  2022-05-20 17:17:08
中國教育新聞網 | 2022-05-20 17:17:08
原標題:四川:出臺“雙減”實施方案
正在加載

中國教育報-中國教育新聞網訊(記者 魯磊)近日,四川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實施方案》,提出了14條工作舉措,減輕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以下簡稱“雙減”),緩解學生家庭焦慮,營造良好教育生態。

在總體目標上,《實施方案》提出,在校內,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和服務水平進一步提升,作業佈置更加科學合理,學校課後服務基本滿足學生需要,學生學習更好回歸校園;在校外,校外培訓機構培訓行為全面規範,學科類校外培訓各種亂象基本消除,校外培訓熱度逐步降溫,到2024年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長相應精力負擔顯著減輕,人民群眾教育滿意度明顯提升。

據了解,四川落實“雙減”的工作舉措一共有14條,將通過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提高作業管理水平、提高課後服務質量,加強課後服務保障、強化考試評價導向、促進優質均衡發展、增強協同育人合力來減輕校內負擔;通過規範機構管理、規範培訓時間、規範收費行為,強化培訓常態監管、強化培訓廣告管控、強化實名制管理、強化違規行為查處來減輕校外負擔。同時強調,參照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減負要求,從嚴管理面向學齡前兒童和普通高中學生的校外培訓,不再審批新的面向學齡前兒童的校外培訓機構和面向普通高中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四川:出臺“雙減”實施方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