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秋妮名校長工作室:以人為本,成就每一位師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20 13:30:46
央視網 | 2022-05-20 13:30: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張秋妮,秦皇島市海港區建設路小學校長,中小學正高級教師,是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張秋妮工作室主持人,河北省骨幹校長、骨幹教師,河北省基礎教育工作專家庫專家、省中小學校長培訓專家。作為主持人,先後主持多項國家級、省級規劃課題研究並順利結題;曾被省人社廳、教育廳授予省優秀教育工作者、省教育工作先進個人等榮譽百餘項。

工作室特聘北京大學林小英教授為理論導師,帶領18位有強烈成長意願的工作室成員校校長,以“資源共享、互動交流、攜手共進”為共同願景,通過學習、培訓和實踐,共同研究管理策略、開展課題研究、創建學校品牌,努力打造一支有共同教育理想與追求,較強研究與創新能力的高素質的校長隊伍,引領區域教育發展。

張秋妮本著“為學生幸福的人生奠基,為學生成功的人生鋪路”的辦學宗旨,提出了生命成長教育的辦學理念。學校一直堅持“以人為本,成就每一位師生”,通過精神統領、文化引領、專家帶領、整合資源、博採眾長、開拓創新,用愛潤澤師生心靈,關注每一位師生的生命成長;採取多種舉措激發師生的內生力,煥發師生積極能動、陽光向上的生命狀態,使師生幸福生長,努力使校園成為師生流連忘返的樂園。建設路小學深化教育教學改革,依據校情、師情、生情,構建了適合學生發展的課程體系,以課題研究帶動學校教育教學改革發展,打造了生態高效課堂,實現了學生全面加個性的成長和學校的高品質發展。以張秋妮校長為核心的教科研團隊,兩次獲得河北省基礎教育教學成果獎,建設路小學先後被授予全國文明校園、河北省教育系統先進集體等各級各類榮譽近千項。

建設路小學的特色辦學成果多次被各級媒體宣傳報道,張秋妮曾多次赴新疆、山東、四川等省份和自治區推廣辦學理念及教學成果。建設路小學曾多次接待國際友人及教育界同仁來校參觀訪問。建設路小學作為河北省項目縣校長培訓基地、秦皇島市農村骨幹校長和骨幹教師培訓基地,充分發揮了示範引領作用,對新疆自治區阿力米力克小學、河北省秦皇島市青龍縣七道河小學等進行對口幫扶。2019年至2021年,張秋妮名校長工作室積極響應教育部號召,先後選派九位骨幹教師,連續三個學期赴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甘洛縣支教,為涼山州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了力量。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張秋妮名校長工作室:以人為本,成就每一位師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