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北京市2022年體育中考調整為合格性考試

副標題: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  2022-05-18 08:55:12
北京日報客戶端 | 2022-05-18 08:55:12
原標題:重磅!北京市2022年體育中考調整為合格性考試
正在加載

鋻於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從學生健康安全角度出發,2022年體育中考調整為合格性考試,具體可參照2020年組織方式進行。堅持防疫為先,安全為要;堅持健康第一,生命至上;堅持公平公正,平穩有序。

具體考試時間,在學生正式返校後陸續開展,原則上在文化課考試之前完成。在組織形式上,由各區教委統籌,考生所在學校具體組織本校初三年級考生利用體育課或體育鍛鍊時間,妥善有序在校內完成現場考試。外埠回京考生及往屆生由各區教委統一安排。

現場考試項目不變,考生完成相應項目即為合格。

在考試過程中,學校可根據實際情況給予學生緩考的機會。例如,屆時尚在醫院治療、集中隔離觀察和封控區、管控區不能出入的考生,要做好解釋,一生一策耐心細緻做好緩考工作。對那些之前已經辦理免考手續的學生,可以參照平時成績以及鍛鍊態度適當賦分。

各區各校認真制定考試方案,嚴謹認真細緻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試各項工作。疫情防控是各項工作的大前提,務必細化考試流程。

一直以來,我們堅持以體育人,貫徹“無體育不教育”和“快樂體育”理念,希望學生在體育鍛鍊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相信各位考生和家長們都深知,堅持鍛鍊不會吃虧,好的運動習慣和健康體魄會終生受益。希望考生和家長們在這個特殊時期,和我們一起共克時艱,配合學校,共同順利完成體育中考。

編輯:劉佳曈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重磅!北京市2022年體育中考調整為合格性考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