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爸有個約定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11 14:46:34
央視網 | 2022-05-11 14:46: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的爸爸是廚師,在別人眼裏,有個當廚師的爸爸多好,每天都可以享受美味。但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清早出去,晚上9點多才回家的爸爸在家做飯的時間總共沒超過十天。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和老爸約定,大年三十回家和我們一起吃年夜飯。

可是,打我記事起到現在,老爸就很少在家吃年夜飯。每當萬家團圓、熱鬧過節時,他總是在為別人做著可口的團圓飯。

為此,我哭過、氣惱過,直到有一天,我終於理解了爸爸。

那是去年12月,我們衡東舉辦了第五屆土菜文化節,那天晚上,濱江廣場上熱鬧非凡,絢爛的煙花,香噴噴的土菜,衡東人民都在觀看,為我們擁有享譽全國的土菜而激動和驕傲!

晚上10點,爸爸興衝衝地回到家裏,遞給我一本證書,説:“兒子,今天授獎的十大土菜名店,有我們酒店的名字,我們酒店還上了央視10台“味道”欄目,還有我,被評為先進廚師呢。”看著一臉自豪的爸爸,和刻著“愛崗敬業,用心服務”8個燙金大字的證書,我瞬間讀懂了爸爸,爸爸每天起早貪黑,用心煮好每一道衡東土菜,也是為傳承、傳播衡東土菜文化做貢獻啊。

爸爸説:“兒子,為人民服務,是不分職業的,不要小看我們廚師,只有用心做好,也能為衡東爭光。”

那天,我和爸爸擊掌約定:我也要練好本領,長大後為衡東、為祖國爭光。

一天,我們學校開展了一場以“強體魄,磨意志,爭做好少年”為主題的遠足徒步行動。

剛出發時,同學們生龍活虎,神氣極了。可是,徒步到山腳下時,我們就感覺腳發酸,爬到半山腰時,我們都累得直踹氣,我開始打退堂鼓了,這時,我想起了和爸爸的約定,要練好本領,首先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於是,我卯足勁,一鼓作氣地爬上山頂。當我站在山頂享受山下美景時,心情舒暢極了,原來,戰勝自己的感覺很爽啊。

荀子説過: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國寶也。強國要強語, 我個子雖然不高,但很喜歡上臺演講。 

去年國慶節,我接到通知,代表衡東參加衡陽市“學憲法”演講比賽,於是,我放棄了旅遊,在家裏學習枯燥難懂的法律知識,一遍看不懂,看兩遍、三遍、十遍,反復鑽研,反復寫演講稿,反復對著鏡子練習,功夫不負苦練人,終於獲得了市二等獎。

那天,我作為學生代表,在國旗下發表演講,大聲地宣誓:“強國有我,作為青少年,我們要強身、強學、強語、強德、強智,為國旗爭光、為祖國爭光!”

強國有我,這是我的誓言,也是所有青少年的誓言。

為祖國爭光,這是我和爸爸的約定,也是我和祖國的約定,我將用一生的努力來實現這個約定。

衡東縣楊山中學   鄭屹志  

指導老師:趙益華、肖燕琳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我和老爸有個約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