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金煥名師工作室:好的教育是生命的彼此成就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10 11:44:34
央視網 | 2022-05-10 11:44: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信金煥是河北省衡水中學校長助理兼師訓處主任,為了實現“塑造人、塑造生命、塑造靈魂”的教育願景,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信金煥工作室正式成立,努力打造一個價值的共同體、情感的共同體和成長的共同體。

3年多來,來自河北省石家莊、張家口、邯鄲、唐山、正定、衡水等市縣的骨幹教師迅速成長起來,目前工作室8位成員中,已有正高級教師4人,特級教師3人,省骨幹教師4人,省師德標兵1人。

工作室成立之初,即在全國率先提出了“敘事語文”的概念。2018年12 月,工作室申請的省級課題《基於語文核心素養的高中敘事語文教學模式研究》正式立項;2020年4月,課題免鑒定結題。敘事語文的提出有著深厚的理論基礎和實踐依據,是一種全新的理念、概念和模式構建。雖然目前仍在探索階段,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敘事語文有希望成為語文界很重要的符合語文教學特徵和規律的教學理論和教學模式。目前,多篇敘事語文的教學案例、論文得到發表,主持人信金煥的著作《衡中名師教育手記——好的教育是生命的彼此成就》得到出版。

2019年6月,工作室青岡一中工作站成立。同年暑假,工作室開展了“暑期萬里行活動”,先後到達山西省太原市、廣東省珠海市、山東省青島市、河南省焦作市、河北省雄安新區和秦皇島市等地講學。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工作室積極響應教育部教師工作司教育幫扶怒江州的號召,派出3位老師遠赴雲南省怒江州福貢縣第一中學進行了為期一年的支教活動,用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和豐富的教學經驗為怒江教育帶去支持。2021年7月,領航名師信金煥教學思想研討會暨河北省高中語文名師工作室研討活動成功舉辦,來自13個省份近百所學校的老師參加了線下活動,萬餘人參加了線上活動,充分發揮了領航名師的示範引領作用,搭建了語文教學人員共同成長的平臺。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信金煥名師工作室:好的教育是生命的彼此成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