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譽技名校長工作室:引領學生在經常性的成功體驗中持續發展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10 14:00:45
央視網 | 2022-05-10 14:00: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程譽技是浙江省臨海市哲商小學教育督導員,曾任校長20餘年,是浙江省首批正高級教師、省特級教師、省優秀共産黨員和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兼任國家特約教育督導員,是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程譽技工作室主持人,辦學思想和實踐曾被教育媒體進行專題報道。

工作室首期學員11位,其中7位入選“浙派”名校長或長三角名校長培養工程,5位被授予設區市級“名校長”稱號。學員中的4位副校長,已有3位擔任校長、書記職務。工作室踐行了“成人成事”的工作理念,專著《走向品質辦學》已出版發行。

程譽技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生幸福”的辦學理念,積極倡導幸福教育、快樂學習,主張“引領學生在經常性的成功體驗中持續發展”,激勵學生努力成為“全面發展,學有所長,學有後勁”的好少年。

程譽技曾是地處城鄉結合地帶、由七所小學校新組建的臨海市大洋小學的首任校長、書記,在任職的8年裏,帶領師生員工艱苦創業,實現了學校跨越式發展,從相對薄弱蛻變為新興名校,成了浙江省示範小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課題研究實驗學校,學生數從新組建時的908人發展到2360多人。

程譽技擔任臨海市哲商小學(集團)校長、書記十餘年,在他任內,學校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榮獲浙江省勞模集體、省科研興校百強學校等榮譽,並以“學生課業負擔輕,全面素質發展好”享有口碑,榮獲省政府基礎教育教學成果一等獎、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

程譽技以任職的哲商小學為龍頭,通過辦好新校,再建分校,實現名校優質資源擴大了3倍多;同時,幫扶一批託管校、結對校以及城鄉教共體,助力義務教育“改薄”和優質均衡,被評為台州市“實幹論英雄”先進集體。

程譽技動員工作室23所成員校師生,積極參與國家脫貧攻堅四川省涼山州教育幫扶行動,為涼山州2所小學建立了愛心書屋,選派3位骨幹教師赴涼山連續支教3個學期。此外,他還多次帶領浙江省多位名師名校長,一起為涼山州同行開設課程,並先後10多次赴雲南省、甘肅省、山西省等地講學送教。為助力鄉村教育振興,工作室將第2期12個學員名額中的11個,輸送給農村校長;為支持台州市鄉村名校建設與研究,在農村5所學校建立工作坊。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程譽技名校長工作室:引領學生在經常性的成功體驗中持續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