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宏國名師工作室:培養帶動更多有情懷有眼界的教育者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10 11:27:28
央視網 | 2022-05-10 11:27: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18年11月,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趙宏國工作室授牌成立。工作室主持人趙宏國是哈爾濱市第四十九中學副校長,特級教師,正高級教師,教育部國培專家庫成員,中國當代語文教學專委會理事,黑龍江省首屆教學名師。他協同工作室導師共同帶動工作室努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吸納來自省內不同類型學校的各級骨幹8人。

工作室本著“堅守教育初心,著眼教育前沿,著力教育實踐”的宗旨,取得一定成效:通過課題拉動,提升“情境化試題命制”的研究能力;深耕課堂,提出促進“學科核心素養落地”的具體舉措,出版3部專著,開展4項省級重點課題,5名成員走上領導崗位,完成60多節各級公開教學展示課程活動。

趙宏國主張“關注生命,關注成長”。他認為,語文課程是天然的潤澤生命、孕育成長的靈泉,有情懷、有眼界的教育者必將精心取之、巧妙灌之,收穫生命之果、成長之實。他努力運用人文內涵影響學生,讓學生心中有愛——愛祖國、愛集體、愛家人;讓學生心中有志——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少年強則國強;讓學生心中有境——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他努力運用語文素養載體提升學生,讓學生會讀、會品、會悟、會賞、會創作。他努力運用多彩的語文活動、綜合性學習、社會實踐等課程資源錘煉學生,為學生創造了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空間,提供獨立思考、與人協作、深度思維、解決問題、創新發展的契機。

為落實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工作室傾力幫扶教育薄弱地區,赴四川省涼山州送教援培,工作室與之建立長期援助聯絡;工作室代表奔赴雲南怒江州福貢縣省定民族完小實施一年幫扶,並使其成為學校幫扶基地。工作室所有成員積極參與“西部地區國培項目”“送教下鄉活動”,充分發揮&&輻射作用。

編輯:魯楊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趙宏國名師工作室:培養帶動更多有情懷有眼界的教育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