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獻給黨,共譜祖國大好河山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05 16:54:54
央視網 | 2022-05-05 16:54: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黃粱一夢,日月如梭,踏遍星河萬象,回首初衷,站在彼岸的少年,是否完成了建設祖國的偉大志向?今生已不在尋覓,只為祖國的發展而貢獻青春力量。有難同當,有福同享,作為中華兒女,必定守護著祖國的熱土!

莫忘初心常在,痛快去熱愛,在東方升起的那一輪紅日,仿佛在指引我們向前。何其有倖生于中國,隨著千年不變的信仰,奔向祖國的光輝大道。

明月下追夢的腳步,在幾代人傳承中未曾停歇。心中滾燙的熱血奔騰在胸膛,突然想起那一句,少年當自強。正如楊沫先生《青春之歌》中所説:“‘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我不願意我的一生就這麼平庸地,毫無意義地白白的過去。從小時候,我抱定過志願,–-我要不虛此生”對於那時的人,激勵作用相當大。對於現在的青年,也應不虛度光陰,為祖國的事業貢獻青春力量。大好年華,為何不拼一把?

循著光照的方向,青春的聲音在不斷地迸發。執筆書寫江山,筆下是望不盡的花海與平川。花海謂之美而繁,平川謂之闊而曠。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決賽中,召回第二輪中,武大靖體力不支時幫任子威卡住位置,碰了碰他的手,示意他先走,而武大靖隨後擋住身後的匈牙利選手。最後任子威奪冠,武大靖位居第四。事後採訪中,武大靖説道:“只要你贏了,中國隊就贏了,我也不算輸。”這句話讓廣大網友破防,這就是中國人的榜樣精神和青春力量。國家利益始終高於個人利益。

百年建設,使中華民族崛起,百年征程,照耀著中華上下五千年。在建黨百年的慶典上,共青團員和少先隊員代表集體在天安門廣場上致“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獻詞。牽動著千萬青少年的心,心中敬意油然而生,此時此刻,我以生在華夏而自豪。新的百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同心向黨,奔赴遠方。時刻以身為中國人驕傲,緊跟中國共産黨,一起奔向未來。

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有責任去繼承實現百年目標,建設遠大理想,貢獻青春力量,不負韶華,去追去闖,去乘風破浪。愛祖國的大好河山,千年不變的信仰就成為了指路標。

青年不是代名詞,每個世紀都有青年,他們有著不同的使命,青年一代就是祖國的棟樑,懷揣著萬般希望,我們生在紅旗下,長在春風裏,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牢記青春使命,不忘百年初心。

天津市靜海區第四中學 高三八班宋立萍

指導教師劉婉卿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青春獻給黨,共譜祖國大好河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