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華名校長工作室:幫助學生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05 14:53:59
央視網 | 2022-05-05 14:53: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徐華是潞河中學黨總支書記、校長,北京市特級校長,中學正高級教師,兼任全國民族教育專家委員會委員,北京市人民政府督學,北京教育學會副會長,&&組建教育部“國培計劃”名師名校長領航工程徐華名校長工作室。

徐華校長認為,學校教育是對學生在知識學習、能力培養、性格養成、人生觀、價值觀塑造等方面有目的、有計劃的體驗和歷練,是使學生能對國家、社會的需要有明確的認知和價值判斷,在社會規範中完善個性,實現生命價值和人生追求,讓學生的生命都有積極發展的可能性、主動成長的自覺性和價值追求的獨特性。

徐華校長提出,學校教育要培植學生的主體意識,喚醒學生的主體意識,實現學生思想上自強、學習上自主、心理上自信、行動上自律,實現全面而有自由的發展,幫助他們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在他的教育理念中,學校教育既要關注學生知識的增加、能力的形成,還要關注學生品德與行為習慣的養成,鼓勵他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放棄,勇敢面對一切挑戰,不斷的超越自己;培養學生與他人共事,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實現以尊重為核心,以公正和責任為己任的價值追求,讓每一個年輕的生命鮮活而強健,生活愈發充滿意義。

辦學多年以來,徐華校長帶領團隊先後獲得全國文明校園、教育部依法治校示範校等多項國家級榮譽。

近四年來,他帶領團隊多次接待全國各地教育同行參訪潞河中學,宣講潞河教育理念和學校管理經驗。為北京師範大學校長學院、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國家教育行政學院的培訓項目作報告,參加甘肅省張掖市第二中學、涼山州寧南中學的支教活動和貴州省望謨縣實驗高中及“劉秀祥名師工作室”培訓活動。

此外,徐華校長還承擔與赤峰市烏丹一中合作項目、通武廊教育協作體輪值主席工作,擔任廣東省中小學校長培訓中心基地實踐導師、四川省新時代卓越校長班實踐導師、成都市中學領航校長班實踐導師。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徐華名校長工作室:幫助學生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