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我們的中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5-05 15:48:52
央視網 | 2022-05-05 15:48: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國,你怎樣中國便怎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若光明,中國便不黑暗……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份熱發一份光,就如螢火一般,在黑暗裏發一點光,不必等待火炬,此後如若沒有火炬,我便是唯一的光。”

百年以前,先輩們用他們的青春書寫了未來的新篇章,百年以後,他們的信仰仍然散發著耀眼的光照耀在中華大地上。我們延續著他們的意志,新的百年,聽黨話,跟黨走。始終懷揣著一顆感恩的心,懷揣著對祖國的熱愛,懷揣著對夢想的嚮往,堅定不移的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當困難降臨在我們身上,當危機出現在這片土地上,不是想著怎樣逃離,而是勇敢地站出來守護腳下的這片土地,守護這片土地上善良美好的人們。

近兩年,新冠疫情席捲全球,無數醫護工作者戰鬥在抗疫的第一線。他們之中不乏青年人,即使他們知道這很危險,但是他們也從來沒有心生畏懼,勇敢地拿起自己手中的“武器”來保護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他們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唯願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少受災難的苦,少受分別的痛。這群勇敢的中國青年,努力散發著自己的光,即使這光微弱,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們團結在一起從來不懼怕前路有多艱難,只是勇敢地向前走。

“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人代表著一個國家的希望,代表著一個民族的未來,青年是怎樣做的,中國便將變成怎樣。每一個年齡段的人都有自己的義務,我們也要盡力做好自己的義務,雖説是有些老套,但也唯有好好學習這一種方法,才可更好地報效祖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來復興自己腳下的這片土地,用所學的知識來使自己散發出微弱的光以便照亮這片土地上的黑暗,又何嘗不是一種真摯的愛國。把對於祖國的熱愛變成一種習慣,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將對祖國的愛揉進每一個細節裏。

我們是中國的未來,中國的未來是我們,由我們來照亮這美麗的中國,由我們來照亮這屬於我們大家的中國。

上海市尚文中學

八(2)班 汪悅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照亮我們的中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