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最南端的五星紅旗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4-14 14:39:13
央視網 | 2022-04-14 14:39: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在祖國的最南端——美麗的西沙群島上,駐紮著海軍守島官兵,因為被中央軍委授予過“愛國愛島天涯哨兵”榮譽稱號,所以被稱為天涯哨兵。而我,在三年級時跟隨天涯哨兵之一的爸爸踏上了這座美麗的島嶼。 

用“宛如仙境”來形容西沙群島可是一點兒都不誇張:湛藍的天空與無邊無際的大海融為一體;一排排挺拔的椰子樹仿佛在與“天涯哨兵”們作伴,共同守護著祖國的邊疆;紫紅色的三角梅隨著又鹹又甜的海風舞蹈。

不過很快,我就從這仙境般的美景中清醒過來——我聽説了一個爆炸性新聞:島上唯一一所學校裏沒有學生!而我,將成為這學校裏的第一名,也是唯一的一名學生!我心裏既緊張又激動,明天,我就要在美麗的校園裏舉行升旗儀式了! 

在祖國最南端舉行的升旗儀式,會是什麼樣的呢?我想著想著,最後在興奮與緊張中睡著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地穿好校服,佩戴好紅領巾,一遍又一遍地練習動作。

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了!“嘟嘟嘟……”伴奏聲響起,國旗隨著國歌越升越高,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莊嚴無比。那夾雜著鹹味兒的海風拂過國旗,那金光閃閃的五顆五角星被吹得若隱若現,溫暖的陽光透過那鮮紅的旗幟照在我臉上。 

“前進……”隨著伴奏的尾聲,國旗順利地升到了旗桿的頂端。我向著這面鮮艷的五星紅旗,這面飄揚在祖國最南端上空的五星紅旗,鄭重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我心想:我也要為守護國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西沙島上的每個週末,我都會跟著爸爸到海邊撿拾垃圾。我們通常會帶上一個小桶和一個垃圾袋——用來裝貝殼和在海邊拾到的垃圾。剛開始,我總能在海灘上找到不少垃圾。後來,通過一番努力,這一片海灘上的垃圾越來越少,最後幾乎都找不到了,爸爸就會欣慰地説一句:“瞧,這片沙灘可算是被我們打掃乾淨了。”然後下一星期爸爸就會帶我到另一片沙灘,繼續為清理海洋垃圾獻上我們的一份綿薄之力。 

隨著永興學校師資力量、教學設施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軍警叔叔阿姨將他們的孩子帶到島上學習。於是,我成了學校年齡最大、年級最高的學生,其他年級的同學都親熱地叫我姐姐。我經常會帶領低年級的同學來到島上的收復西沙紀念碑、法國炮樓、日本炮樓等地,了解、學習三沙永興島的歷史,帶領大家向偉大的革命先輩學習,立志成為強國好少年! 

2022年7月23日上午,中國少年先鋒隊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作為全國少先隊員代表之一,我光榮地在海南分會場參加了會議。海南省委副書記李軍爺爺諄諄教導我們“要時刻準備著為建設海南自貿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鬥。”凝視著李爺爺胸前鮮艷的紅領巾,我的腦海裏浮現出飄揚在祖國最南端天空中的那面五星紅旗。那裏是祖國的最南端,也是自貿港的一部分。 

“潮涌海之南,建功自貿港。”海南分會場這句響亮的口號回蕩在我的心中。現在,我已離開西沙,離開了那座小島,但那裏的一草一木,尤其是那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始終在我心裏。我在海口讀書學習,總有一天,我會成長為真正的西沙守護者,成長為真正的自貿港建設者,用勤勞與智慧建設美麗的祖國!

海南中學初一(1)班 胡楚涵 

指導教師:王盈盈



編輯:王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祖國最南端的五星紅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