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國職業教育資金預算超249億元

副標題:

來源:中國青年報  |  2021-11-24 09:59:34
中國青年報 | 2021-11-24 09:59: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北京11月22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見習記者 楊潔)為加快預算執行進度,提高預算編制的完整性,財政部、教育部發佈了2022年現代職業教育質量提升計劃資金預算,總計超249億元,待2022年預算年度開始後,按程序撥付使用。其中安徽省獲得資金預算為183420萬元,位居首位。

  該通知強調,在分配相關資金時,要結合實際向困難地區和薄弱環節傾斜,向辦學質量高、辦學特色鮮明的職業院校傾斜。做好與發展改革部門安排基本建設項目等資金的統籌,防止資金、項目安排重復交叉。


  通知提到,要認真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推進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國務院關於印發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等確定的各項改革任務,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按要求支持推行“學歷證書+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制度、支持實施中國特色高水平高職學校和專業建設計劃等。

   

  通知還要求,要做好2022年預算分解下達工作,確保資金及時、足額到位。待2022年預算確定後,將再次核定各地相關轉移支付預算,並按多退少補的原則據實調整。

  通知強調,在接到資金指標發文後30日內完成制定分配方案、報財政部備案、按財政部反饋意見下達預算的整個流程。

編輯:張惠東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2022年我國職業教育資金預算超249億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