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全面審查文科博士學位論文質量

副標題:

來源:中國教育報  |  2021-11-23 09:40:46
中國教育報 | 2021-11-23 09:40: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清華大學研究生院和文科建設處組織召開會議,啟動對全校文科博士學位論文質量的全面審查工作。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介紹,開展文科博士論文質量全面審查工作,是落實清華2021年文科工作會議精神,也是持續推進《關於在新發展階段進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見》以及《2030高層次人才培養方案》的重要舉措之一。率先對清華文科博士生人才培養質量做一次全面審視,對文科博士學位論文質量做一次全面摸底,有助於學校更有針對性地制定博士生質量管理的相關措施。各院係要高度重視、端正態度,結合本次審查工作的結果,深入分析並提出進一步提高本院係博士生質量的真招實招。

今年9月,清華大學召開了文科工作會議。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在會上提出,清華文科建設接下來要控制學科規模,建立內部結構調整機制,保持學術的深度和高度,不斷提升學科發展質量,要壓縮博士生規模,提高培養質量,同時要加快建設高水平師資隊伍,積極打造一流的文科發展平臺,吸納最優秀的文科人才,發揮頂尖學術&&人的引領帶動作用。(記者:歐媚)

編輯:張惠東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清華大學:全面審查文科博士學位論文質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