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我想起來一個名字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6 14:10:52
央視網 | 2021-08-06 14:10: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著名革命詩人艾青説:“每個人的一生,不論聰明還是愚蠢,不論幸福還是不幸,只要他一離開母體,就睜著眼睛尋求光明 ”。

誕生於嘉興南湖紅船的中國共産黨,就猶如那天際升起的朝陽。而歷經滄桑的祖國,則是沉睡的雄獅,在朝陽的光芒下,猛然睜開了雙眼,就是這個偉大的名字,就是這個東方升起的朝陽,為了泱泱中華挽回了數千年的顏面,為文明古國重樹了尊嚴,使得我們深愛的祖國得以進入前所未有的偉大時代。每當別人提及“中國共産黨”這五個字時,總會令我想起一個名字,它是那樣的扣人心弦,讓我感慨萬千 。

我曾經在紀念館裏面對一幅集聲光電、場景復原為一體的大型伴景畫著迷,對屏幕上播放的槍林彈雨、殺聲漫天而震撼。那是他指揮戰鬥的場面。

那時候的東北,風雪如刀,血色瀰漫。

一場場的風雪,見證了他的青春和勇毅,一場場戰鬥見證了他的英雄氣概和果敢。在這片白山黑水的大地上,一個個以他名字命名的村、鎮、市的的背後,承載著人們對他的緬懷,也見證他率領抗聯將士征戰白山黑水的足跡鏗鏘。

他將一生都獻給了自己所熱愛的革命事業,家裏幾次催促他的終身大事,他説道“抗命還未成功,怎能有心思擔憂這兒女私情”。

他曾發誓説,不把日寇趕出東北,就不結婚。他犧牲的時候,只有34歲,沒成家,沒有兒孫後代。

他也曾有自己對幸福的嚮往,對生命的挂牽,對親人的愛戀。但是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為了他所熱愛的中國共産黨,他將這一切都拋至腦後。

他個子小,身高1.62米。但是他讓敵人膽寒。曾讓侵華日軍哀嚎:“小小的‘滿洲國’,大大的趙尚志”。

對,他就是趙尚志!他于1908年10月26日出生在遼寧朝陽。他的熱血染紅華夏沃土,他的精神撐起民族的天空,他的存在是朝陽的驕傲,更是朝陽人民的驕傲。跋山涉水走過,他尋找的是黨,拋頭顱灑熱血不懼 ,他為的是民族和國家的今天。

今天的朝陽愈發繁榮,今天的中國也愈發昌盛,今天的我們更是可以這麼幸福的沐浴在平安幸福的陽光下,我想啊,這一切一定是他當年最大的祈願。

英雄啊,你們遠去,有我們走來!你們創下的紅色江山,我們來繼續承擔。你們揚起的紅旗,我們會讓它繼續高高飄揚。你們灑下熱血的土地,我們會千山走過,讓萬山紅遍!

在中國革命漫長而曲折的過程中,在紅帆航行的一百年裏,趙尚志是一個人,更代表一群人,他們有名或無名,但他們的英雄壯舉,將永遠銘刻在歷史豐碑上。為祖國讀書,為民族奮鬥,讓大美朝陽因我們新時代好少年而更顯風采,讓趙尚志這個名字一直引領我們向黨,向明天!

朝陽一中教育聯盟校  昝欣彤

指導教師:王宇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我想起來一個名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