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絲路咽喉 五彩山丹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6 17:05:24
央視網 | 2021-08-06 17:05: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的家鄉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她就是地處甘肅河西走廊中部,絲綢之路旅遊黃金路線的必經之地,故有“走廊封腰”、“甘涼咽喉”之稱的山丹縣;她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資源豐富,造福著我們祖祖輩輩,是我們為之驕傲又可愛的家鄉。

這裡有戈壁、綠洲、雪山、草原,既有高樓林立,也有清秀的山莊,隨著時代的變遷、科技的進步、以及社會的發展,我國許多城市都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然我的家鄉山丹也不例外。

變化最大的非“彩虹山丹,如意花海”莫屬。景區內二十多種鮮花爭相怒放,有牽牛花、百日草、萬壽菊、馬鞭草、雞冠花、醉蝶花、山丹花、香水百合等花卉組成。呈現出一幅戈壁花海的秀美畫卷,成為焉支山下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讓人流連忘返。

交響絲路,如意山丹,疊水公園美如畫,十里花海惹人醉。每當清晨或者傍晚,涌滿了密密麻麻的人們,青年人、老年人、孩子們,在這裡駐足賞花、在這裡載歌載舞休閒玩樂、在這裡散步鍛鍊,很是愜意。一列通向山丹大佛寺的旅遊觀光小火車來回穿梭在這條甘涼古道上,車上的遊客紛紛拿出手機、照相機,定格這一路美麗的風景。

夜幕降臨,城市裏的一盞盞霓虹燈亮了起來。花海健康步道上的紅燈漸次明亮,人影、燈影搖曳在河水裏。花海上空,繁星點點。天上的星星眨著眼,地上的花朵似嘴唇般在蠕動,它們隔著時空在説著我們聽不懂的密語。夜深了,花海靜了下來,偶爾從遠處傳來幾聲狗吠聲,被花海的空曠放大了好幾倍。

最近,花海又增加了一個新亮點,那就是西北最長、張掖市首條玻璃棧道在山丹縣建成,玻璃棧道總長518米,寬度2米,高度27米。走在玻璃橋上猶如在空中漫步,新奇又刺激,站在玻璃棧道上鄉村美景盡收眼底。遠遠望去,玻璃橋像一條巨龍飛騰在花海之間。=站在橋上往下面看,心情真叫十五支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讓人心驚膽戰。

花海邊還開設了美名揚四海的“山丹羊肉美食村”,這裡集住宿、餐飲、休閒、娛樂等為一體。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遊客來暢遊山丹,品味美食。 

走進山丹城南,遠遠的就看見了南湖公園北門,高大雄偉,給人一種沉穩,氣派的感覺。近年來經過多次改造,現已成為3A級的旅遊景區,也是山丹人民休閒娛樂的場所。過去的山丹河坑坑洼洼,除了夏天有河水,平時河岸兩邊長滿了雜草,河裏的污泥濁水散發出臭味。近年來,隨著環境的改善整治,山丹河已經煥然一新,河底鋪上了鵝卵石,河岸兩邊全部用水泥砌起來,河岸上還拉上了綵燈供遊人觀賞。河的邊沿全部鋪上了木質地板,並且用護欄護住河岸,人們走在這鬆軟的木質地板上,感覺特別舒服。到了四月山丹河進入了旺季,河水清澈見底,孩子們帶著水槍在河邊上嘻戲,玩耍。夕陽下的山丹河顯得更是美麗。

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山丹。乘著“一帶一路”的東風,我的家鄉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張文化旅遊的新名片, 一個網紅打卡的新地標,在山丹正在徐徐的展開。我為我的家鄉而驕傲。作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我要傳遞“五彩山丹”名片,為山丹打call!

山丹縣東街小學四(4)班 鐘佳琦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絲路咽喉 五彩山丹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