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生而為人,應如此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6 14:44:21
央視網 | 2021-08-06 14:44: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呯———”一聲驚天動地的爆破聲響起,神舟大地都要為之顫抖,灰色的濃煙升起,掩埋了白骨。我紅了眼———這聲巨響,造就了一個不朽的靈魂。

1948年5月25日,進攻隆化縣的戰鬥打響,在撲天蓋地的槍聲、炮火、硝煙中、不一會兒,勝利的旗幟插上了苔山的頂峰。

董存瑞帶領爆破組,在塵土飛揚,黃沙漫天中,踏平一座座堡壘。

最後一場戰役即將打響。站在貧瘠、空曠的土地上,陣陣涼風刮過他的發悄。突然,在他們看不見的某個角落,無數顆子彈徑直向他們襲來,如同天羅地網,直擊要害,整個隊伍立即伏在地上——原來,還有一個”漏網之魚”。隱蔽的碉堡中,敵人已經蓄勢待發。

戰士們紛紛請戰,去解決那最後一個碉堡。在隊友的火力掩護下,董存瑞一會兒趴在地上匍匐前進,一會兒在白色的濃煙中拼命向前跑去,腿部中彈的傷口鮮血直流。他忍著劇痛,終於找到空隙,一股勁跑到了敵人暗堡所在的橋下。

終於,董存瑞站在了橋下,他的頭頂上,就是狡猾的敵人,是這場戰役的最後一道難卡。他扛起手中的炸藥包,環顧四週,尋找可以支起炸藥包的地方,土坡上,岩石縫裏、左邊、右邊、上面、下面……每個角落都試了,這個光禿禿的橋墩,竟然沒有一個地方能夠支起炸藥包!他頓時大腦一片空白,拿著手裏的炸藥包,就在敵人的腳下,離摧毀碉堡只差一步之遙……他回過頭,敵人的子彈的瘋了般射向自己的隊伍,戰士們在敵人的無情的槍口下一個個倒下,又一個個不斷地站起來,扛起手中的搶,歇斯底裏地衝著敵人怒吼,他們的性命懸在刀尖上。他額角沁出一滴滴冷汗,內心仿佛百爪在撓,炙火在烤。

突然,一個大膽想法閃過,在他混沌的大腦中劈開一絲清明:我可以用手支起炸藥包!他的心一揪,咬了咬牙,用左手托起了炸藥包。除了這樣做,還能有什麼辦法呢?他的前方,槍林彈雨,血流成河,是黨的使命在驅使他;他的身後,是年邁的母親。他不敢想象他的母親在茅草屋門口期盼的眼神。她盼的,是她最心愛,最依賴的兒子——她唯一的依靠,平安歸來。他紅了眼眶,但高高立起的左臂卻沒有一絲懈怠,手中的那包炸藥在此刻仿佛有千斤重,壓得他手腕顫抖,整個人也一起顫抖。

最後一波衝鋒的號角響起,所有戰士都站了起來,向敵人的方向一擁而上。沒有時間可以猶豫了!軍藍色的帽檐下,那雙清澈而堅定的眸子在閃爍。他向前方的隊友喊出了最後一句話:“快——趴——下!”

“砰——”碉堡被炸毀了,這個少年的生命也化為永恒的十九歲。

“衝鋒!”藍天下,無數共産黨戰士舉起鮮紅的旗幟,向前衝去,奔向更光明的遠方,紅旗在風中倔強地飄揚。

求真中學    七(6)班 盛馨晨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生而為人,應如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