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曾祖父的“紅心”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6 14:56:10
央視網 | 2021-08-06 14:56: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小時的記憶總是模糊,但留在腦海中的卻是堂屋那張亮堂堂的毛爺爺像。

我的曾祖父,一名光榮的共産黨員。曾祖母總在和我閒聊時提起曾祖父的光輝歷史,

她説:“孫孫,我給你講噢,你祖祖以前可是入團兩年就入的黨哦!”

那一刻,曾祖母的眼中有光,也許是因為曾祖父,又或許,那是她的信仰。從小耳濡目染,我仿佛也對黨有一份獨到的認識……

對舊事物有濃厚興趣的我,在一個假期,讓曾祖父把他的箱子抬了出來。我實在是太好奇了,那是一個木質的黑色箱子,生銹的鎖片,可上面的鎖還是新的,看得出,曾祖父很愛惜它。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打開,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歷史的氣息。我不禁感嘆:“這些東西肯定很珍貴吧!”

“當然了,這都是我的寶貝呢!”

我倒要看看,到底怎麼個寶貝法。我開始翻看裏面的東西,全是證件,誒,這兒有個不一樣的。拿出來一看,原來是共産黨員證。

“小心點哦,不要把這些翻壞咯!”曾祖父説著瞄了一眼我,也開始翻看他曾經的那些光輝歷史。

我很小心地將它翻開,紙頁泛黃,好像在向我陳述它的過往。奇怪的是,即使過去那麼久,上面的字跡依舊清晰。這時,我注意到黨證下小小的一角,上面寫著一個人的名字——彭德懷。我很激動,拉著曾祖父就問:“祖祖!祖祖!這真的是彭德懷簽的字嗎?”

“ 讓我看看,”曾祖父拿著湊近看了看,“對,這個啊,就是彭司令簽的字。”

“啊啊啊!太不可思議了!我居然能這樣接觸到書本裏的人!”

我更仔細地去看這其中的每一筆,那樣獨特,那樣珍貴。

“祖祖你還是快收好吧,這麼重要的東西,可不能弄丟了!”邊説著,我就快速把我扯出來的東西放了回去,將它們鎖在了箱子裏。

我與曾祖父促膝長談,印象最深的便是他説他的遺憾便是未能參兵,當時他因為生了病而錯過了部隊徵兵的時間,不過,他也很榮幸加入中國共産黨。曾祖父向我分享他的故事時,眉目間有遺憾,但談起黨時,他那般自豪、驕傲。因為,他們那一輩人,真證感受到了黨帶領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過程。

後來,曾祖父生病了,連在醫院裏,他也在和護士談馬克思主義,依舊那般牽掛黨。

因為有曾祖父的存在,我家也多了個昵稱“共産黨員戶”。

上學期期末考試的第一天,曾祖父永遠離開了我。回望從我幼時牙牙學語到如今,才發現曾祖父竟是那般愛黨,愛我。

也許,我的祖祖去天上與烈士們相逢了。但祖祖的那顆“紅心”,依舊跳動著。而他的“紅心”引領著我的“紅心”,走向中國共青團,走向中國共産黨。

李諭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曾祖父的“紅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