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向小英雄雨來學習,做愛黨愛國的好少年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3 13:11:56
央視網 | 2021-08-03 13:11: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小英雄雨來的故事。假期我讀完《小英雄雨來》這本書後,小英雄雨來的形象就已深深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這位僅僅12歲的少年與日本鬼子鬥智鬥勇,真是個機智的小英雄。

雨來,一個平凡的名字,普普通通的農村少年。但他卻是一個機智聰明,寧死不屈的孩子,遇到事情,他沉著冷定,面對危險,他寧死不屈。一天晌午,雨來趴在炕上念他那紅布皮包著的識字課本。忽然,聽到街上有人跑,雨來一骨碌下了炕,把書藏在懷裏就往外跑,剛一邁過門檻,就有一個人進來,雨來正好撞在這個人的懷裏,一看原來是交通員李大叔,隨後,就聽見日本鬼子在叫,李大叔去挪動一個在墻角的大水缸,下面出現了一個洞,期初雨來還在想自己家裏怎麼會有一個洞,但是李大叔跳進了洞裏,並讓雨來進來後把大水缸挪回去。雨來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把它挪到原來的位置。不一會兒,日本鬼子闖了進來,他們抓住雨來,用中國話問他:“剛才有一個人進來了,你看見沒?”。雨來回答沒有。日本鬼子從腰包裏掏出一塊雪白的日本奶糖,它和一枚金戒指放在桌子上,並且桌上的東西都是雨來的了,日本鬼子微笑著用中國話奶聲奶氣地問了同樣的問題。雨來聯理都不理日本鬼子。日本鬼子生氣了,把雨來的臉打的青一塊,紫一塊,雨來還是兩個字“沒有”。日本鬼子把雨來拉到河邊準備槍殺,只聽幾聲槍聲,大家流下了眼淚,以為雨來犧牲了。這時,不知是誰説到,日本鬼子是不是把雨來扔到到河裏,大家沿著河岸上下找,突然河面上露出了一個小腦袋,哦!雨來還沒死!原來日本鬼子要開槍的時候,雨來一頭扎進水裏,鬼子朝河裏打了幾搶,以為雨來死了,就離開了。

如果,是我們,在敵人的誘惑下,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早就會堅持不住。雨來跟我們一般大小,但他在危險下的表現和精神遠遠勝過我們。雨來的故事像春雨一樣滋潤了我幼小的心靈,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任何困難,只要我們拿出勇氣,就一定能戰勝它——越膽小越害怕,越膽大越不怕!

祖國是母親。我們是母親的驕子,是未來的國家棟樑!今年是喜迎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意氣風發的少年兒童們啊,我們怎樣用為黨的百年誕辰做貢獻呢?怎樣邁開跨入新世紀那堅定的步伐?我和你,和他,和大家,在這種和平的社會裏,更應發奮讀書,奮發向上,勇往直前,爭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把滿腔愛黨、愛國的情感,化為報國的力量,獻給我們親愛的中國共産黨!最後,偉大的中國共産黨,您的孩子祝您100歲生日快樂!

北京市昌平區城南中心小學四(4)班 劉靜曼 指導教師 袁虹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向小英雄雨來學習,做愛黨愛國的好少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