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百年榮光,逐夢遠航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3 13:43:14
央視網 | 2021-08-03 13:43: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風雨蒼黃百年路,童心向黨築夢想。

——《題記》

時間如水在飛逝。轉眼間,中國共産黨經歷了 100 年的輝煌歷程。在黨領導人民的長期鬥爭中,中國社會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每當我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升起時,每當聽到激進的

《志願軍進行曲》時,每當看到美麗的國徽時,一種興奮,一種自豪自發地出現。一個名字出現在我的腦海中,那是偉大的“中國共産黨”。共産黨如一顆明星,指引著我們前行。我對中國共産黨説聲“謝謝”。

我是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我從書中和紅色電影中讀到,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國的光明的未來,革命的祖先勇敢地面對著敵人的屠刀。它深深植根于我的心中。為了取得革命的勝利,黃繼光用他的血肉擋槍,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勝利。年僅十六歲的劉胡蘭平靜地朝敵人的屠刀走去,獻出了自己的年輕生命。戰鬥英雄董存瑞想開拓解放祖國的勝利之路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炸毀了敵人的掩體。從這些烈士那裏,我意識到了共産黨的偉大正直,而且我也理解了為什麼高高飄揚的旗幟如此鮮艷。

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推翻了舊中國腐敗的政治、封建社會,把人人平等、自由民主的意念植入人民心間。中國共産黨為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做出了許多的貢獻。你們還記得人人都知曉的邱少雲、黃繼光嗎?邱少雲身上烈火燃燒,但他沒有吭一聲堅持了下去,為解放戰爭做出了很大的貢獻。黃繼光英勇殺敵,最後敢於用胸膛堵敵人的槍口。還有少年英雄王二小、雨來等…… 他們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毛主席在城樓上莊嚴的宣告在全國響起,震驚了全世界。中國人民進入了當家做主的新時代,祖國也發生了迅速的變化,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不僅可以摧毀一個舊世界,而且更有能力建設一個新世界。

今天,我們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裏學習,能全家人在一起快快樂樂地生活;能在過年過節時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團圓,都是因為無數的革命先烈奮力抗戰,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中國共産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是黨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的夢想與追求。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勿忘國恥,吾輩當自強,為國家建設而努力奮鬥,實為吾輩之大幸。願未來,共産黨會更加強大,成為人們人盡皆知的一個神聖的話題,激勵一代又一代人,讓中國的民族氣節更加發揚光大,樹立人們正確的愛國觀念,願未來中國會更加繁榮富強!中國共産黨萬歲!中國萬歲!

我堅信:水載之船,終會遠航!

石家莊經濟技術開發區北邑小學三1班 米宸沅 指導教師:龔敏芝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百年榮光,逐夢遠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