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以身許黨 青春無悔——中國第一位女共産黨的傳奇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19 10:12:16
央視網 | 2021-07-19 10:12: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年代,不用經歷饑餓之苦,不用飽受戰爭之痛。我深知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前段時間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網上一張1901年辛醜年和2021年辛醜年的談判對比圖,令人印象深刻,觸動人心。今天,中國人可以挺直腰桿説:“你們有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説話”。

眾所週知,今年是共産黨母親100週年華誕,一百年的風雨兼程,一世紀的滄桑巨變。我們從一窮二白的舊中國變成了繁榮富強的社會主義強國,中華民族任人宰割、飽受欺淩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今天的輝煌源於黨媽媽百年裏的不忘初心和砥礪前行。因為有這麼優秀的母親,才會培養出一批批優秀的英雄兒女,他們拋頭顱、灑熱血,鞠躬盡瘁、死而無憾,為了中國民族之崛起而前仆後繼。今天我要介紹的是中國的第一位女共産黨員、中國婦女運動的先驅——繆伯英。

繆伯英是湖南長沙人,受家庭的影響,繆伯英早年立志從教,教育救國。1920年她由李大釗先生親自介紹入黨,成為了中國第一個女共産黨員,從此開啟了她嶄新的生活。入黨後,繆伯英不辭辛勞,四處奔走,積極投身工人運動、婦女運動和學生運動,在革命熔爐的淬煉中不斷走向成熟,她的工作成果令李大釗十分滿意。長期在白色恐怖下高強度的工作,使繆伯英的身體健康受到嚴重損害。1929年10月積勞成疾,病危之際,繆伯英對丈夫何孟雄説:“既以身許黨,應為黨的事業犧牲,奈何因病行將逝世,未能戰死沙場,真是恨事!孟雄,你要堅決鬥爭,直到勝利。你若續娶,要能善待重九、小英兩孩,使其健康成長,以繼我志。”10月下旬,繆伯英溘然長逝,生命永遠定格在30歲。

平凡有限的文字,不足以表達繆伯英傳奇的一生,她用青春熱血踐行以身許黨的諾言,譜寫了優秀女共産黨員的青春之歌,詮釋了中國共産黨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是共産黨母親的好女兒,也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月浦中心校 四(1)班 馬煜琪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以身許黨 青春無悔——中國第一位女共産黨的傳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