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那年花開月正圓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13 16:21:28
央視網 | 2021-07-13 16:21: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那年中秋,花好月圓,我與家人坐在皎潔的圓月下,一起談天説地,不知誰提起了中國共産黨,話題就這樣展開了——

  似乎經過了一番深思熟慮,大伯清清嗓子説:“你們現在的小年輕,大多是沒有吃過當年的苦,不知道現在的好。我年輕那會兒剛好遇著大躍進,沒鍋沒米,就算有東西吃也沒東西煮,從那時起,我們就懂得了糧食的珍貴。前幾年有幾個年輕人來到咱村,給我們普及黨的政策,還幫助我們掙錢,現在咱村脫貧致富了,人人都有肉吃,都過上了小康生活,別提有多安逸了!” 大家都很認真地聽大伯説著。讀大學的堂哥忍不住插嘴道:“你們知道那些年輕人是什麼人嗎?”堂哥故意停下,賣了一個關子,大夥兒都搖搖頭,他才繼續説:“他們是黨員,是政府派來精準扶貧的!”大家恍然大悟。

  爺爺也不甘示弱:“妞妞你知道嗎?你伯伯前幾天帶我去廈門旅遊,別提多好玩了!現在在黨的帶領下,我們走科技創新的道路,簡直上天入地無所不能,我們坐飛機一晃就到了廈門,他們還免費為我們這些老同志提供服務,別提多幸福了!還有,到了那旅遊景點就會有好多無障礙通道,老年助聽服務,細緻至極,當地也有許多帶著紅袖章的小夥子無條件照顧我們 我要是還年輕,也學他們去當志願者,再拼搏一把!”爺爺説完發出了爽朗的笑聲。

  上小學的小妹也打開了話匣子:“我們學校上一週開展學雷鋒、參觀雷鋒故居的活動,從中我們深切感受到黨的力量和精神,現在我們學校處處充滿紅色的氣息,大家紛紛向雷鋒叔叔看齊,有時還會有許多文化宮的叔叔阿姨帶我們搞各種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呢!”……

  這個話題似乎有永遠説不完的話,大家的聊天就這樣展開了下去,直到月亮西斜。

  那年花開月正圓,一家人團團圓圓談論黨,今年適逢黨一百歲華誕,祖國興盛圓滿。如果説新中國七十二歲的歷史是一首樂曲,那共産黨絕對是最美好的華章!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志則國志,讓我們行動起來,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黨、為祖國美好的明天添上屬於我們的光彩!

  長沙市明德雨花實驗中學九年級1801李昊陽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那年花開月正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