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不負韶華,紅心向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12 17:22:31
央視網 | 2021-07-12 17:22: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從上海石庫門到嘉興南湖,一艘小小紅船承載著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過急流險灘,穿過驚濤駭浪,成為領航中國行穩致遠的巍巍巨輪。

  在此之前,中國備受壓迫:1840年,西方頭號資本主義強國英國發動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1842年,英國強迫清政府簽訂《中英南京條約》,中國從此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1860年,英法聯軍洗劫並焚燬了北京西郊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佔領了北京,並強迫清政府簽訂《北京條約》。1901年《辛醜條約》的簽訂,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沉重的負擔。

  無數的革命先烈帶領著華夏兒女浴血奮戰,誓死捍衛,把中國從舊社會的黑暗和日軍鐵蹄的侵略中拯救了出來。在黨的領導下,中國一步步擺脫了曾經貧窮落後的時代。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成功引爆;1967年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1970年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對香港、澳門行使主權;2003年“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安全著陸;越來越多震驚世界的成就讓世界重新認識了中國,認識到了在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是我們的驕傲!

  做為新時代的主人,我們要做到熱愛祖國,紅心向黨,鐵肩擔道義。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爆發,在毫無希望的黑暗之中,無數的青年黨員站了出來:周思語,瀋陽醫學院護理學專業學生,放棄假期,成為皇姑區岐山一校核酸檢測採集點的工作人員;石繼亮,顧不上陪護妻子和出生僅21天的兒子,駐守在防控一線;董人榕,瀋陽市公安局北站疫情防控監測站95後民警,因為抗疫任務而推遲了婚期……這些年輕人因為責任與擔當走到了一起,不約而同挺身而出、迎難而上。

  一支支奮勇爭先的青年突擊隊,踐行著無悔的青春誓言;一張張朝氣蓬勃的年輕面龐,與眾多抗疫工作者一起匯聚成了抗疫的英雄圖譜。正是這樣一群可愛的年輕人,用奉獻的身影書寫最美的青春故事,張揚青春之美,擔當青春之責,令嚴寒的城市倍加溫暖。

  “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于地球則國雄于地球。”我們不僅是新時代的主人,更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作為黨的孩子,我們應當勇於承擔時代新使命,努力學習,積極實踐,心繫祖國,紅心向黨。

  藁城區實驗學校20—3于勃晗  指導老師劉偉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不負韶華,紅心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