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傳承紅色基因 紅心向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12 10:51:55
央視網 | 2021-07-12 10:51: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中國共産黨喜迎百年華誕。100年風雨兼程,100年歲月如歌,在中國共産黨的英明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戰,建立了新中國。

  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他有著悠久的歷史,在這歷史的長河中,中國經歷了起起落落。中國經歷了許多的變故,直到1937年日本開始全面侵華,面對著內憂外患,民族危機的時刻,中國人民奮起反抗,終於在1949年抗日戰爭取得偉大勝利,誕生了中國共産黨。當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時候,我們就知道中國人民終於能自己當家做主了。我們不再受到美帝國主義的欺辱和壓迫。所以,沒有中國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

  回想曾經的多少個日日夜夜,如果沒有中國十大元帥的帶領、沒有千千萬萬的抗日先烈的犧牲,哪有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呢,無數英雄經歷了狼煙四起,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的場景。“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正是戰士們抱著有去無回的決心,抵遇外來侵略者,他們現在雖身處地獄,卻萬丈光芒。他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越戰越勇,為子孫抵抗著炮火的衝擊,為子孫後代築起一個屹立於世界東方的新中國,可他們自己卻永遠留在了那個炮火橫飛、浴血奮戰的年代,他們是驕傲的,他們是勇敢的。也正是他們這種寧死不屈的精神,才換來現在的和平,創造了今天的美好。現在一想,我們的生活比他們好太多,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珍惜呢?他們是時代的英雄,是我們的英雄, 現在我們要傳承紅色基因,致敬先烈,紅心向黨。

  梁啟超先生曾説:“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于地球則國雄于地球。” 毛澤東也曾説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從古至今,無數偉人激勵著青少年。青少年是祖國的棟樑,擔起祖國的未來,我們要學習中國共産黨的精神,做中國共産主義的接班人。

  身處和平年代的我們,雖然不能親赴現場,殺敵報國,但我們卻肩負著更大的責任與使命。一想有的同學,僅沉迷于打手機遊戲,而遇到難題時,不愛思考,卻草率應付,在家騙父母,在校騙老師。想到這裡我卻替他們感到慚愧,我勸他們在以後學習生活中要學習先輩們越挫越勇的精神,努力攀登高峰。

  從今天起,從現在起,我聽從習主席的教導:“越有困難,越向前”。我要為中國驕傲!我要為中國自豪!讓我們傳承紅色基因,紅心向黨。努力學習,克服困難,勵志長大後做一個愛國愛家的社會主義接班人,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強大!更美好!

  作者姓名: 柏佳英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傳承紅色基因 紅心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