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最美少年,滿滿正能量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09 11:59:07
央視網 | 2021-07-09 11:59: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每個清晨,當太陽冉冉升起的時候,我最愛看那生機勃勃的向日葵,每一朵花盤都整齊地面對著太陽,而那熱烈濃郁的黃色花瓣,就仿佛是用陽光浸染過一般,讓人心生暖意。

我們新時代的少年就像向日葵一樣,而共産黨就是我們的太陽,我們迎著太陽茁壯成長。今天的幸福,是無數革命先烈用他們血肉之軀為新中國建起了一座堅不可摧的圍墻。我們應該無時無刻懷揣著一顆感恩的心。

體驗生活,做最美少年。在去年國慶假期裏,我來到了鄉下奶奶家。在這麼一個令人感到驕傲自豪的日子裏,我戴上草帽,捲起袖口,拿著鐮刀,和奶奶一起來到了金色的稻田。在一望無邊的田野,只見黃燦燦的稻子像金子般鋪在地上,成了一片金黃色的海洋。一陣風吹來,沉甸甸的稻子笑彎了腰,隨風搖擺,散發出迷人的清香。我學著奶奶的模樣,將鐮刀緊緊地握在手中,一棵、二棵、三棵……麥穗輕輕地被我割了下來。我坐在麥穗堆上,擦去額頭上的汗水,一滴汗珠隨著額頭輕輕的滑落,晶瑩剔透,落在了祖國的懷抱裏。我閉上眼睛抬起頭,向著那溫暖的太陽,幻想自己變成了一株美麗的向日葵,心裏無比的喜悅。原來只要敢去嘗試,你就能收穫喜悅,品味勞動的快樂。

堅強勇敢,做最美少年。有一次爸爸媽媽帶著我去廬山旅遊,剛下車,連綿起伏的山脈、鬱鬱蔥蔥的松樹、觸手可及的白雲一下子映了我的眼簾。我好想伸手去撫摸那一片白雲,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朝山上爬去,我一會兒攀著石頭,一會兒拉著媽媽的手,一會兒拄著樹枝,像只小猴子似的到處竄。可當我走到半山腰時,我卻累得滿頭大汗,腿又酸又痛,一下子坐在臺階上卻步了。看著蔚藍的天空,可愛的雲朵們似乎在向我揮手,我便又有了精神。我立刻站了起來,鼓足勇氣,向終點奔去。當我站在山頂上,清風徐來,帶走了我身上的疲憊,迎來了燦爛的陽光,原來只要勇往直前,你就能光芒萬丈,看到別樣的風景。

誠實善良,做最美少年。有一次,媽媽帶著我去草莓園摘草莓,在我們等待老闆稱重量的時候,我無意間看到地上有一張嶄新的一百元。當時我的心裏像住著一隻小鹿在上竄下跳,又緊張又激動,我偷偷地用顫抖的手把它撿了起來。這時一隻小惡魔和一個小天使同時出現在我的面前,小惡魔説:“不要還給老闆了,一百元可以買很多你喜歡的東西。”小天使卻説:“還給老闆吧,即使你用這個錢買了你想要的東西,但不屬於你的你拿著也會良心不安的。”經過一番掙扎後,天使戰勝了惡魔。我把錢還給了老闆,老闆見了對我豎起了大姆指,原來只要心善,你就能閃閃發光。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美則中國美,我要做一個擁有滿滿正能量的最美少年。

上海市崇明區東門小學 五(2)班 王優雅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最美少年,滿滿正能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