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紀念賀昌同志,傳承呂梁精神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09 11:53:26
央視網 | 2021-07-09 11:53: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華滄桑幾沉淪,英烈捨身定乾坤。紅色呂梁,英雄輩出。歷史不僅是黃鍾大呂,它更是無數平凡人物、無數英雄的命運和悲歡。呂梁精神是由不同群體的代表性人物所組成,才顯示出了旺盛的生命力。而我的家鄉柳林就有一位地地道道的英雄,他就是共産黨員賀昌。

賀昌,中共中央委員,共青團中央工農部長,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山西省離石縣柳林鎮人。1921年5月加入太原社會主義青年團,或為山西第一篇青年團員之一。從此,他積極宣傳馬克思主義,從事革命活動,是中共青年運動的卓越活動家。他還十分注意發動人民群眾,領導大夥,將革命與工人運動緊密結合起來。而後,他輾轉各地,領導人民開展革命鬥爭,取得了甚為偉大的成績。直到1935年2月,敵人重重包圍了中央局防所在的贛南仁鳳山區,他帶領二十四師七十五團的兩個營經過一夜激戰衝出了重圍後,于3月5日渡過會昌河時又遭敵人伏擊,身中數彈還鎮定指揮部隊作戰,最終因失血過多而壯烈犧牲,年僅29歲。

縱觀賀昌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英雄的一生,忠烈的一生!他一身赤膽為革命,用青春,用生命彰顯了自己對黨的忠誠、不怕犧牲的呂梁精神。

我們生在國旗下,長在國旗下,我們是新時代的幸運兒,幸福生活真是來之不易。“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堅持不懈,努力奮鬥!讓賀昌精神流芳百世,讓呂梁精神永垂不朽!

學校:柳林縣第一小學    班級:五一班    姓名:康紫涵

指導老師:張寶娥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紀念賀昌同志,傳承呂梁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