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懷揣夢想,不忘紅心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09 10:26:08
央視網 | 2021-07-09 10:26: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1年6月17日,一個值得我們中國人永遠記住的日子。我們的神舟十二號升空了,三位宇航員正式進駐我們自己的空間站。

  回首,難忘1921年南湖上的那首紅船,那一群救國救民的熱血青年,那一群懷揣夢想的共産黨員。100年過去了,如今傲立於世界東方的祖國已然站起來了,開始了新的征程。

  時光不負,紅心永駐。有夢想,才有實現。船,因為有舵而遠度重洋;雛鷹,因為有翅而在藍天自由翱翔;人因為有夢而鑄造生命的輝煌!而在我的腦海中,永遠縈繞著這樣的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名設計師。

  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它的人生也就像一場毫無目地的旅行,永遠不會知道哪才是終點,更不會知道何時才會結束,夢想對於一個人來説無疑是種精神物質,缺少了它就好比失去了靈魂,人生就會變得空虛。我非常慶倖自己有這樣的一個夢想,一個為了家鄉不斷努力成為設計家的夢想。

  當朦朧的我看到家鄉的一切時候,再看到旅途中的他鄉時,我深感家鄉的落後,道路、人的素質、建築……都不如他鄉。於是,我許下了自己的夢想—當一名設計師。我想將來成為一名設計師,走進了設計的殿堂,一定要為家鄉的美景而設。我要設計出享譽世界的中國水鄉—倫教,我要融合順德文化設計出與眾不同的香雲紗、我還要設計屬於我們順德的特色的龍舟……

  我知道設計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文化,是我所追求的也是我所嚮往的,那更需要努力,現實告訴我,要想成為設計家,未來的路一定不好走。魯迅曾經説過:“偉大的成就總是與辛勤成正比,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我非常贊同他的話,我們只有把夢想付諸行動,我們的未來才有可能實現,要不然這一切只會成為空談的笑話,“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我們只有勤奮學習,才能為我們美好的未來做鋪墊,為我們的夢想打下基礎,勇敢執著的追求,不斷的超越自我,腳踏實地,夢想就會離我們越來越近的。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小小的我們承載著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夢,我要有這個設計家的夢想,同時要為實現夢想而努力奮鬥,然後把我們每一個小小的夢想加在一起,就鑄成了國家的夢想,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佛山市順德區倫教小學五年5班 吳浩霖  指導教師:梁龍歡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懷揣夢想,不忘紅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