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穿越時空的對話——致潘東子爺爺的一封信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08 15:39:05
央視網 | 2021-07-08 15:39: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敬愛的潘東子爺爺:

  您好!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每當耳畔響起這首《紅星歌》,我的腦海中都會浮現出熒幕上您可愛、機靈的模樣。敬愛的潘東子爺爺,請允許我懷著無比崇敬和激動的心情來給您寫這封信。

  時間仿佛回到了1931年,紅軍在解放柳溪鄉時,從土豪胡漢三的皮鞭下解救了剛滿七歲的您。您的父親為保衛勝利果實,殺敵負傷。在做手術時,他主動把麻藥讓給階級弟兄。這些都深深地教育著您如何愛同志和恨敵人。1938年,江南的紅軍遊擊隊奉黨中央命令,準備開赴抗日前線。您的父親前來迎接遊擊隊員們。您終於見到了父親,帶上那顆他保存了多年的紅星,參加了紅軍。

  潘爺爺您勇敢、足智多謀。記得有一次,您為了阻止胡漢三的陰謀,切斷他與外界的聯絡。一天晚上,您躡手躡腳的爬進了胡漢三的房間,找到鑰匙,打開保險櫃,“偷”走報話機。您用您的機智、冷靜成功的化解了一個又一個危機,出色地完成了任務。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每到這一日,我都會想起那些像您一樣冒著生命危險,與敵人進行頑強搏鬥,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烈們。您們的英勇事跡一直影響著我,從小立志做好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今年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産黨建黨一百週年,一百年來無數仁人志士,革命先烈在黨的旗幟下,不顧個人安危,慷慨赴義,用汗水、鮮血甚至生命為我們換來了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革命戰爭年代,面對國內外兇殘的敵人,小小的您、王二小爺爺、雨來爺爺等小英雄,用弱小的身體築成了時代的長城,將我們的民族從滅亡的危險中拯救出來;革命建設年代,是焦裕祿、雷鋒這樣的楷模們不計個人得失,奔赴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和最需要的崗位,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偉大的建設奇跡。

  因為你們,祖國繁榮富強!華夏大地上,沒有了連天的戰火,沒有了人們的哀鳴。看啊,這盛世,如您所願!

  如今,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年代,科技發達,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不用擔心吃不飽、穿不暖。在中國共産黨英明領導下,中國在黨的百年華誕之際,終於要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用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為新時代的少先隊員,敬愛的潘東子爺爺,請您放心,我一定以你們為榜樣,繼續發揚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努力書寫奮鬥的故事,儘自己的微薄之力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此致

敬禮

  學    校:北京市昌平區南口鐵道北小學 班    級:六年級1班 姓    名:梁晗 指導教師:張亞楠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穿越時空的對話——致潘東子爺爺的一封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