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一抹中國紅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7-07 16:18:02
央視網 | 2021-07-07 16:18: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繁星滿天,花燈螢火共生輝;建黨百年,國史黨恩了于胸。百年前,在某艘破舊殘破的小漁船上,一個叫共産黨的組織有預謀地誕生。它像是在昏暗中突然出現的一束光,深刻地影響著為救亡圖存嘔心瀝血的仁人志士,給破碎的神州大地帶來新生的希望。這一抹中國紅的出現,讓泱泱華夏蒙上奇彩。

  一抹中國紅,前輩鮮血染衣襟。

  怎敢忘卻,董存瑞視死如歸炸炸碉堡;至今仍記,黃繼光以身贖國勇就義。楊靖宇的大氣磅薄是黨的一曲頌歌,李大釗的淡定從容是國的一篇鴻章。邱少雲艱苦卓絕的忍耐是悄然無聲的吶喊,瞿秋白看淡名利的清貧是擲地有聲的演説……百年後的清明,一花一柳都寄託著哀思的時節。紅領巾的淚水浸透了哀思,花朵的露珠也仿佛悲慟的哭泣。萋萋芳草間,依然有不知名的鳥兒低唱安魂曲。不忘來時路,仍憶遠去人。口中默念前輩們的名字,他們是否聽得見?又或許,那些堅強剛毅的面孔從不會遠去,在天邊,在街角,在一個個無人知曉的地方,望著祖國的孩子嬉戲,望著祖國的擔當沉思,望著自己舍命換來的祖國越來越好。

  一抹中國紅,革命精神永流傳。

  君可見,中美泰然相對峙,巍巍雄風震四方;君可見,後輩堅毅能擔當,有勇有謀志高遠。

  有人感動,錢學森對勸他留在美國的人説:“科學沒有國界,但科學家有祖國!”;有人敬佩,吉鴻昌在身上的木牌上深深鐫刻:“我是中國人!”。夏明翰説過,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死夏明翰,還有後來人;方志敏曾説過,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絕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劉伯堅曾説過,生是為中國,死是為中國,一切聽之而已;瞿秋白曾説過,人愛自己的歷史,比鳥愛自己的翅膀更甚。因此,夏明翰在寫下遺書後從容走上刑場;方志敏被搜身時沒有搜出哪怕一個銅板;劉伯堅“帶鐐長街行”卻“我心自安詳”;瞿秋白臨終時毫不畏懼。順著歷史長河的奔涌,這般血脈融進每一個中國的一舉一動 一思一行一娉一笑。何為宅茲中國?毛澤東之謀,周恩來之智,黃繼光之勇,邱少雲之堅,劉胡蘭之義!這和在一起啊,就成了黨成了國!

  一抹中國紅,神州大陸已崛起。

  曾有周郎振振吶喊立遠志,現有鍾老不眠不休救疫情。中美會議,翻譯張京十載苦讀,只為華夏;疫情爆發,醫生李文亮勇赴前線,艱苦鬥爭;脫貧攻堅,黃志鈞授人以漁,默默奉獻。

  中國以數十年趕上別家數百年的發展,浩瀚之勢如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一群群滿懷志向的紅領巾,繼承黨的堅毅勇為,奮發向前,不斷成長,勢不可擋,他們寫下的每一個字,讀過的每一本書,聽完的每一堂課,都成了富強之路上的一塊鋪路石!勝利如果不屬於這樣的國家,還能屬於誰呢?中國紅,不僅僅是紅領巾的顏色,是鮮血的顏色,更是5G時代的顏色,是中國霸業的顏色。

  今日,我們能懂魯迅“忍看朋輩成新鬼”的悲痛,也能明林則徐“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擔當,還能解毛澤東“三軍過後盡開顏”的豪壯。今日,我為泱泱華夏而豪;今日,我為這鮮明艷麗的中國紅而傲!

  風起青萍,百年寰宇;數載探索,一葦以航。始終熱愛和敬畏的,是那一抹中國紅。

  浙江省台州市路橋小學六(3)班 李雨潞 指導教師:羅荷平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一抹中國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