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10 11:30:53
央視網 | 2021-06-10 11:30: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大家好,我是來自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青山區第五十二中學四年級的一名少先隊員。今天,關於紅心向黨,我想和大家談談我的看法。黨于1921年7月23成立,到2021年正好是黨的100歲生日。縱觀這段發展歷程,中國共産黨走過了艱苦卓絕的歲月。“黨”這個詞對我來説是神聖的,是高大的,是不可觸摸的。

多少滄桑;多少磨難;多少的不如意。都被共産黨員化作前進的動力。他們致力於讓全國人民過上自己當家做主的日子。他們不怕犧牲,無畏困難,一步一個腳印去探索救中國的道路。這些精神放到現在仍然不過時,值得我們每一個學習銘記並且付諸行動。

梁啟超先生説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如今,肩負祖國重任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的手中。我們應當不負韶華,勇敢去追夢,將黨的精神一輩輩相傳,將黨的故事一輩輩相傳。

它是鮮紅的,是無數偉人用生命鑄造的;它是龐大的,是無數平凡人支撐的;它是睿智的,帶領中國走向更好。雖然我年齡小,無法體會那種黨的精神,但是我身為一名少先隊員,刻苦學習,與朋友互幫互助,在家中幫媽媽干家務活,幫媽媽看小弟弟……我用自己的力量做著力所能及的事,我也在慢慢向“黨”看齊。

黨是母親,用甘甜的乳汁哺育著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他的胸襟寬大無比,可以容忍你的錯誤;他的嚴肅更教會你剛正不阿。

在我家,我的姥爺和舅舅就是黨員。在我的記憶中,他們説話鏗鏘有力,做事從不拖泥帶水,每次開黨會,他們積極參與,認真做筆記。村裏誰有困難,只要吱聲,他們一定會去幫忙,很熱心腸。我心中的“黨”也就是這樣。他們沒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但他們“黨”特有的精神卻深深影響著我,讓我對以後的入黨充滿期待。

年紀尚小的我,對於入黨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做好準備,像黨看齊,用自己微薄之力幫助身邊的人,也會向身邊朋友介紹黨,讓更多有責任感的人加入這個“大家庭”。

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弘揚黨的偉大精神,我們要努力學習,奮發向上,以優異的成績,為黨爭光,為黨添彩!

包52中四(3)班  姓名:張浩寧  指導教師:張金亮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