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伴黨前行,向陽而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10 11:32:21
央視網 | 2021-06-10 11:32: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水樓臺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煙雲血雨拂肩過,無限春光映滿面,闌珊燈火逐輝煌,數不盡那三萬六十天。那是中國共産黨,一個承載萬千的名稱;即使山河破碎風飄零——有黨在;縱使乾坤新氣象、春滿舊山河,依然有黨在!

如影隨形,卻不是關掉燈就尋不見它;無法觸摸,卻不是置身隱蔽,無跡可蹤。

黨一直在每一位中華兒女的身邊,一直在每一位對它心存敬重和熱愛之人的身邊。雲霧繞山頭,湖面光粼粼;那跳躍著、波動著的心啊,又在期盼著什麼?猶記得一個小荷玉立、柳梢輕擺的七月,平靜的碧波中微泛漣漪,隨後竟騰出一條叫做“中國共産黨”的巨龍!它引領著人民鋪平歲月的破敗疤痕,奮力舉起那面鮮紅的旗幟,隨後冉冉升起。那火紅又正義的光終於將籠罩在這片神聖土地上的煙霾驅散,開啟了一個屬於中國的嶄新的世界。

此刻,那比血還要鮮活、紅彤彤的旗幟,映照在每一位中國人的心中,從此,千磨萬險、再苦再難,那五顆輝煌而閃耀的金星永遠會鐫刻心中,永垂不朽,永不消磨!劃過天際、撕裂黑暗的破曉,伴隨著點點星辰,那是我們日夜所求的嶄新天地……迎接黨的光明前途的,是那嶄新光明的社會主義之路;盼望著、盼望著,終於迎來此刻——祖國大陸實現統一、中國人民翻身做主、國民經濟大發展……

又是一年花好月圓,歡慶的華洲之上升起五顆璀璨的明星,不同大小,卻同樣閃爍又動人。滄海桑田,神洲巨變,一百年的歲月崢嶸,一百年的金光耀人心房!一百年來,黨在人民心中越來越燦爛、越來越偉大。本就屬於中國的珠穆朗瑪峰終於不負眾望,由中國的隊伍插上了山頂上的第一面旗幟——五星紅旗;就連從前想都不敢想的“玄兔”之上也遍佈了屬於中國的足跡。

無論滄桑還是磨難,無論屈辱還是抗爭,多少生死的轉瞬,多少拋頭顱灑熱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保衛家國,抗美援朝;不畏生死,勇闖一線,是那“最可愛的人們”!今非昔比,時不我待!中國共産黨攜手中國人民一齊走向更加輝煌耀眼的、僅僅屬於我們的光榮的明天!

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舉辦近在咫尺;不難想象,中國人民又會創造多少令人刮目相看的偉大事跡;為國、為黨、為人民……數不盡的光榮燦爛還要在前頭!多想生出一對羽翼,翱翔于祖國湛藍的天際;多想腳踏輕雲,翻山越嶺,目睹祖國那數不勝數、滿目琳瑯的青山綠水……

一顆顆熾熱的心,構築成幾十億顆熾熱的心!建設祖國,我們從未停下腳步;鑄造輝煌,我們從未停下探索;展望光明,我們從未停止學習!我們是祖國的心,祖國與黨將永遠被追尋、被銘記;燃燃紅心向黨向國,加快腳步永跟隨!

包四十八中 初二一班  樊詩琦   指導教師:王麗麗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伴黨前行,向陽而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