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閃閃紅心永向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7 10:18:23
央視網 | 2021-06-07 10:18: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就常常聽大人們説:中國共産黨帶領中華民族走向了繁榮富強,沒有中國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當時,我還不懂其中真正的涵義,睜大好奇的眼睛問爸爸:“中國共産黨到底有多偉大呀?”爸爸總是意味深長地説:“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上學後,我從書本上、從老師深情的講課中,這個夢逐漸變得清晰了。那一個個共産黨員的形象也顯得更加偉大了!

  1948年6月14日,由於叛徙的出賣,江姐不幸被捕,被關押在重慶渣滓洞監獄。受盡了國民黨軍統特務的各種酷刑,老虎凳、吊索、帶刺的鋼鞭、撬杠、電刑.....,甚至竹籤釘進十指。特務妄想從這個年輕的女共産黨員身上打開缺口,以破獲重慶地下黨組織。但是他們錯了,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江姐始終堅貞不屈,“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子做的,共産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1949年11月14日,在重慶即將解放的前夕,江姐被國民黨軍統特務殺害於渣滓洞,為共産主義理想獻出了年僅29歲的生命。

  鄧稼先爺爺也值得被我們歌頌,拋下唾手可得的名利、令人垂涎的前途,只為一腔愛國熱情便回到一窮二白的祖國,真的很難---然而,他做到了。告別妻子與一雙年幼的兒女,隱姓埋名地進入戈壁灘,在惡劣的物質與精神環境下,仍能義無反顧地奮鬥終生,這更難---然而,他也做到了。面對家人遭受苦難與折磨,在內心的掙扎與煎熬中選擇了舍小家為大家,即使生命即將走向盡頭,心中唸唸不忘,時時牽掛的仍是祖國,這是難上加難---然而,他都做到了。他就這樣兢兢業業、嘔心瀝血、孜孜不倦地奮鬥了整整28年。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沒有經歷過戰爭,也沒有經歷過苦難。我慶倖自己出生在這樣一個和平的時代。身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處處嚴於律己,做好榜樣示範;身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主動積極學習,&&自覺完成各項作業任務;身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率先垂范,自覺遵守社會公德,為鮮艷的紅領巾增光添彩!

  讓我們為振興我們的中華拼搏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讓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中國,在二十一世紀這個嶄新的年代裏屹立於世界之林!

  讓我們永遠追隨著這一顆偉大的星,以堅定的步伐,滿懷的激情,一起奔赴燦爛的明天吧!

  丹陽市丹鳳實驗小學 夏佩芩、何若希  指導老師 陸晶華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閃閃紅心永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